页面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云吞面 Wan Tan Mee


终于勤劳一回煮了久违的JJ牌云吞面,孩子们都好喜欢吃哦!


那天逛超市看到云吞面面条,随口就问儿子要不要吃云吞面,哪里知道儿子竟然说要吃!
哎哟。。想想一下也是很久没有煮了,就来潇洒煮一回吧!
所以马上的就买了面条,菜,五花肉。。等等所需材料,
一回到家收拾好,我就先把五花肉腌了自调叉烧酱,好让隔天更入味好吃,
却突然发现到,竟然忘记买云吞皮了。。反正隔天才煮,隔天再出去买就好了咯!


隔天早上上完游泳课,我就直接去买云吞皮,
因为难找停车位,所以选择不去离我家最近的大超市,而是去了另一家,
结果这另一家的云吞皮卖完了😅,我又陆陆续续转去附近的另外两家小超市,
同样的还是卖完了,此时此刻快要气死宝宝了😅
最后,还是去了离我家最近的大超市,哎呦。。终于也买到了。。
如果先去这一家大超市,我就不用这么冤枉的跑了这么多家超市了。。😅







材料与做法

五花肉 - 600g,切成长条
兰花牌豆酱(粒) - 50g
粗白糖 - 80g
海盐 - 2g
红麴粉 - 1小匙

调味料的份量可依个人口味而做加减,重口味者可加,轻口味者可减。
没有红麴粉可放红色素或者不放。
调味料的份量还是依自家惯用的品牌来做调整为准。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冰箱冷藏腌制最少四个小时或以上,我腌制了一天。


把腌好的肉倒入锅里慢火炒至熟透,期间要时不时的反面和稍微搅拌一下,避免锅底烧焦。
叉烧肉炒至熟透后取出放入烤盘里,准备烘烤。
剩下的叉烧汁就继续不停搅拌炒至浓稠即可。


以200度单上火最上层烘烤至微焦(如图),时间大概10分钟,反面继续烘烤另一面。


炸云吞和云吞汤做法

云吞皮(市售)
猪肉碎,酱青,玉米粉,胡椒粉,炸葱油少许,搅拌均匀即可开始包裹,
然后热油中火炸至熟透。

简易云吞汤的做法,煮滚适量清水,加入盐,蘑菇粉,胡椒粉和炸葱油,
最后加入包裹好的云吞煮熟即可。


调味汁

海盐1/4小匙,白糖1/2小匙,蘑菇粉1/2小匙,酱青1小匙,
黑酱油3小匙,炸葱油3小匙,搅拌均匀备用。
(有猪油的可以用猪油,更香哦!)

烫小白菜

煮滚适量水,加入海盐和油,加入小白菜烫至熟捞起即可。

烫面

以上所有配料准备好后就可以烫面了,面烫至熟软后捞起过冷河,
也就是以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一次烫热,捞起倒入碗里,加入调味汁和配料,
撒上葱茸酥和青葱即可享用!(我没撒,因为忘了😂)






~ENJOY~


4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