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香橙老式鸡蛋糕 Orange Old Fashioned Egg Cake


再来老式鸡蛋糕,这次加了冷冻鲜橙皮茸,香爆了!
想不到我家的哥哥也是很爱呀!哈哈!


之前做鲜橙鸡蛋糕时,我家的哥哥不怎么喜欢,就只是喜欢原味的鸡蛋糕,
所以这个鲜橙老式鸡蛋糕,我以为他也不会喜欢,
但是出乎意料的,他是非常的喜欢!好善变的小吃货哦!哈哈!


不管善变或怎样,最重要是孩子要喜欢吃,我就开心啦!
孩子乐着吃,妈咪也乐着做,还乐着摄呢,哈哈哈!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1碗 - 我用低胆固醇蛋,6颗(大概300g,有多一点点)
特幼超低筋面粉1碗(大概190g)
粗糖7-8分满 - 甜度刚好,1碗会非常甜(我放160g)
葡萄籽油 - 60g
我用冷冻鲜橙皮茸 - 1大匙
解冻了的橙皮茸加入葡萄籽油里搅拌均匀备用。

模具

纸杯 - 我做12个
模子的圆形直径是在8.5cm - 9cm之间。

温度

170度,单上火,20分钟,转150度,上下火,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不管是什么碗,只要是同等份量就行了。


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取一些面糊加入葡萄籽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即可烘烤。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ENJOY~


9 則留言:

  1. 酱蓬蓬的小蛋糕,最美丽的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亲家蓬蓬美美的小蛋糕,就是我的推动力。。。(^_^)

      刪除
  2. 看似简单的蛋糕,做起来一定不简单,我下次要试下挑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有时候特别简单的,就越容易不成功,我也是失败过好几次。。。(^_^)

      刪除
  3. 把糖再减半 会对成品有影响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减半会不甜,不甜就不好吃了,可能减一点点还好😘

      刪除
  4. 你好 如果没有葡萄籽油 可以用什么油代替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