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

香橙蔓越莓海绵小蛋糕 Orange Cranberry Sponge Cupcake


终于做了想做很久的海绵蛋糕,有点小满足!呵呵!
最近转风了,爱全蛋,爱鸡蛋糕,爱海绵蛋糕!


我现在呢是很爱全蛋打发的蛋糕口感,
爱它的朴实但又不结实,爱它的简单但又不随便,
最重要是可以把买了很久的纸杯,慢慢清掉,哈哈!
其实,孩子爱吃最最最重要啦。。(^_^)


这个加入了蔓越莓干的海绵小蛋糕,非常受我家哥哥与弟弟的青睐,
有时还真搞不懂到底是蛋糕好吃,还是蔓越莓干可口,
哎呀。。管他啦。。只要他们说好吃,想吃,就好啦!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4颗 - 我用低胆固醇蛋(大概200g,有多一点点)
粗糖 -10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125g
蔓越莓干 - 50g(剪小,裹上一层薄薄的低筋面粉备用)
葡萄籽油 - 30g
全脂牛奶 - 30g
我用冷冻鲜橙皮茸 - 1大匙

解冻了的橙皮茸加入葡萄籽油和全脂牛奶里搅拌均匀备用。


模具

纸杯 - 我做10个
模子的圆形直径是在8.5cm - 9cm之间。

温度

170度,单上火,20分钟,转150度,上下火,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取一些面糊加入葡萄籽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加入蔓越莓干稍微拌匀,
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即可烘烤。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ENJOY~


14 則留言:

  1. 小蛋糕好可爱,美丽的。
    多吃几个不会感觉腻哦! 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咯,我孩子很喜欢吃咯。。。O(∩_∩)O~

      刪除
  2. 加了橙皮茸和蔓越梅想想就受不了!还这么美丽! Like!

    回覆刪除
  3. 你的蛋糕金黄色好美啊~之前我做的蛋糕在冷了后有点消沉,是鸡蛋打得不够好吗?蛋糕不会完全下沉就是没有刚出炉的蓬蓬~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o mio,蛋液打发不够和烘烤不够或过度,都会受影响。

      刪除
  4. 回覆
    1. 关眼睛滋润一下。。。O(∩_∩)O~

      刪除
  5. 你好,面糊倒入纸杯是要到九分满吗?

    回覆刪除
  6. 照片拍得很漂亮,蛋糕也很诱人👏🏼

    回覆刪除
  7. 为什么我加了粉过后就消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入粉的时候通常打发的全蛋会再沉(消泡)一点点的,只要是不消泡到完全变成水水的就没问题。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