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

香蕉可可相思蛋糕 Banana Cocoa Ogura Cake


老公拿了一大串的香蕉回来,结果短短几天,
我搞了五粒相思蛋糕,六粒戚风蛋糕。。。


现在的我,如果可以,是比较喜欢做双色双味的,
因为,可以一次过吃两个不同的口味,
因为,可以一次过烤两粒,这样才够分享和够吃,
身边想吃的人,不用一直只是视吃,哈哈!


对于这个纹路,我真的是乱乱做的,就很随心,很随意,
总之乱乱放面糊就是了,所以我称之为乱纹,
也没有想过出来会是怎样的纹路,只要不是千篇一律的双色双层就好了,
所以当切开蛋糕的时候,看见那超自然吸引人的纹路,心都开了!


当然,香蕉与可可的搭配,就是好吃到没有话说的咯!





材料与做法

香蕉口味
蛋黄 - 100g(低胆固醇蛋)
全蛋 - 1个(低胆固醇蛋)
植物油 - 50g
搅好的香蕉泥 - 160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200g(低胆固醇蛋)
原蔗糖 - 50g

材料与做法

可可口味
蛋黄 - 100g(低胆固醇蛋)
全蛋 - 1个(低胆固醇蛋)
植物油 - 50g
清水 - 80g
低筋面粉 - 55g
可可粉 - 15g
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拌匀备用。

蛋白 - 200g(低胆固醇蛋)
原蔗糖 - 65g

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g - 56g,净蛋,没有包括壳。



我用大概170g的香蕉来搅成泥备用,
避免香蕉泥残留在杯子和搅拌器,份量变少。

模具

7寸四方摸2个 - 可铺纸或不铺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直接烤,以180度,单单上火中层,烤30分钟,
再转至160度,上下火中层继续烤20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这次试着放中层直接烤,然后调高温度缩短时间来烤,
蛋糕体也是美美的,实验成功!


香蕉口味做法图请按这里

可可口味做法图



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加入植物油。


搅拌均匀。


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


成为光滑细腻的可可蛋黄糊。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
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分3次加入原蔗糖,
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
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打好的蛋白霜,是滑滑亮亮的。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
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
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
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倒扣,待凉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拌好的相思蛋糕糊。


乱纹制作过程,双层面糊。


相思蛋糕从开始烘烤到好。


我是这样子倒扣的。






~ENJOY~


3 則留言:

  1. 吃了几天的馒头,该是换换口味了。
    我很怕做两种口味一起的,怕消泡。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次过打好两份蛋白,巧克力面糊就会有点消泡,我之后做的是拌好香蕉口味的才打另外一份可可的蛋白,就不会消泡,面糊很漂亮。

      刪除
  2. 我要看妳那坏了的蒸笼盖
    下次蒸相思蛋糕来看看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