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苹果片镶蛋糕 Apple Cake


收藏好久的食谱,终于把它给做出来了。。
看着满意的成品,我不舍得切了咯😆


这是牛油蛋糕体,加上苹果片,其实是蛮好吃的,
只是如果跟足食谱,糖的份量会多了一些,所以我减了少许,
制作过程也是简单,没三两下子就完成咯!







食谱取自奥地利宝盒,原始普是做10寸,我减少份量只做8寸。



我是先处理好苹果,才开始制作面糊,切了两粒苹果,但是没用完。
苹果切对半,去籽切片,然后浸泡盐水(不要太咸,稍微就可以了),沥干备用。
苹果可以去皮,也可以不去皮,成品是没差的。


我用LESCURE发酵牛油。


材料与做法

无盐牛油(软化) - 150g
细砂糖 - 90g
鸡蛋 - 2个
低筋面粉 - 112g
玉米粉 - 38g
泡打粉 - 6g

鸡蛋打散备用,低筋面粉,玉米粉和泡打粉拌均匀备用。

模具

8寸圆形不沾脱底模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80度上下火,中层烤30分钟或至熟透。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软化的无盐牛油用电动搅拌机慢速略打发,分多次加入细砂糖,直到糖与牛油融合。
分5/6次加入鸡蛋,每次加入都必须拌均匀才加入下一次,
加完后继续慢速搅打至色泽转淡,质地蓬松的状态。



直接筛入粉类,用刮刀以切拌式拌均匀,然后直接倒入模具里,抹平表面。



如图插入苹果片,只是稍微插入少许,并不是整片插入,然后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我没有马上脱模,而是待微凉才取出蛋糕。
此蛋糕最好可以在两天之内吃完,不然苹果片会臭酸。
如果真的吃不完,就冷藏收藏,要吃的时候提早取出回温就可以了。。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