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红糖红枣手扯馒头


这是一款做法简单,又超好吃的健康馒头,
我和我家的哥哥与弟弟,都好喜欢!


我家的哥哥比较挑食,有点担心他不吃红枣,因为每次煲汤他都不吃,
但没想到这馒头里的红枣,他很喜欢哦!还问我这香香甜甜的是什么,很好吃呢!
我就跟他说,这是红枣,每次煲汤都有放的,你都不吃。。😅


刚巧好友到访,给了几个好友带回家尝尝,好友回到家立马蒸来吃,大赞好吃!
好开心也!






材料与做法

热水 - 150g
红糖 - 75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包粉 - 300g
植物油 - 6g
红枣 - 30g,去籽切丁

我是用搅拌器揉面团,揉面时间大概在5-10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包粉,可以用中筋面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所以水的份量不要一次过加完。
如果面团太干也可以再加入适量的水。


预先切好红枣粒备用。


红糖加入热水搅拌均匀至红糖溶化,待凉加入即溶酵母搅拌均匀,
加入包粉和植物油,慢速揉成光滑的面团,加入红枣粒继续揉均匀。
滚圆休面5分钟后在面团中间戳一个洞,再把面团撕开成条状,
稍微搓均匀然后用手扯下面团。


扯好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至1.5倍大(不要超过2倍),
大概20-25分钟,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