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北海道牛奶吐司(汤种)


感觉很久没做面包了。。。尤其是汤种!这印象深刻的汤种。。。对我来说是有故事的哦!
还记得刚开始学做面包时,连直接法都还没有做过就胆粗粗的做汤种去!结果。。。惨败收场!好伤心哦!


因为没人教,所以只能靠看书,游览部落格,再自个儿慢慢的摸索。。。
然后从中了解到汤种面包的口感是属于比较柔软绵密又耐放,放个两三天口感都还是一样的柔软绵密!
所以我的第一次就做了汤种面包,但是失败!试了两三次,还是失败!伤心绝望的宣布放弃!


直到。。。我认识了她。。。经过她的分享,解释,我对手做面包的热诚又回来啦!
因为她分享了孟老师的揉面影片,让我了解到揉面的技巧,看完影片后在材料都充足之下,马上就开始动手揉面去!
结果。。。我的第一次(直接法)。。。成功啦!太开心啦!真的很谢谢她。。。太爱她啦!哈哈!


这就是我汤种面包的故事!我始终相信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只要不放弃总有成功的一天!
接下来就开始了我手做面包香的日子咯!而且每一次都是很享受的手做哦!
其实家里是有一台面包机,但是我还没有用过。。。说了还觉得有点惭愧呢!呵呵!(因为是表姐割爱给我的)


这是我第二次做的北海道牛奶吐司,说真的我现在已经忘了第一次的口感和味道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只知道很好吃,很开心!哈哈哈!什么都不记得了!
其实陈郁芬的65度汤种面包书我想买很久了,就不懂在哪里买得到。。。后来也是因为她。。。
让我拥有我做了无数次的汤种却还没看过的这本书!真的是非常感谢她!真心的对妳说,认识妳真好!呵呵!


配方取自65C汤种面包,第82页


模具

450g的铝制品吐司模 - 2个
20cm X 10cm X 10cm

温度

170度,35-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准备好所需材料,习惯性先把干性材料加入,面粉中间开一个洞倒入酵母,才把湿性材料加入(除牛油)。
用刮刀搅拌均匀,再移至工作台上,开始搓揉摔打面团,此时的面团是非常的粘。


揉到面团出筋,拉开时是比较厚一点的膜,就可以加入软化的牛油继续搓揉。
直到达到基本的要求,也就是3光,手光,工作台光,面团也光。最后检测是否可以拉出大片薄膜状,即完成。


滚圆进行第1次发酵1个小时或至2倍大。发酵完毕取出面团先秤总重量,面团放在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
分割所需份量,滚圆,休面15分钟。


擀成椭圆形,反面卷成圆柱形,再休面15分钟。再擀成长形,再卷成圆柱体,
 放进模具,进行最后发酵至9分满即可烘烤。



完成!

温馨提示

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和出版设的版权所有,也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所做的面包和吐司(不完全)都不会把配方公开,
因为尊重也是一种美德,尊重他人等于尊重自己。。。^^


2 則留言:

  1. ,初來報道,你好。我是Jesse ,想請問,可以給我187g 湯種食譜嗎?麵包皮看起來很油亮是有刷蛋液嗎?高分可用全麥粉代替嗎?請問你的吐司模是多大?我的是10Cm x 10cm x 26cm 可以用這食譜嗎

    回覆刪除
  2. 嗨Jeese妳好,汤种的材料做法http://xingfuzhiwei.blogspot.com/2013/09/blog-post_21.html,是的,我有刷上蛋液,原食谱是高筋面粉所以我不晓得可不可以换成全麦面粉,我的吐司模是20X10X10。。。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