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黑芝麻核桃桂花汤圆


 首先,祝大家冬至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去年做了五色汤圆,觉得有点麻烦,今年就想来个简单的,但又不想太单调,
刚好从娘家带回来一包黑芝麻核桃粉,就用来当馅料好了,而且又香又好吃!呵呵!


趁着学校年终假期回娘家去,过了两个星期没有网际网络的生活,没有脸书,没有部落格。。。
感觉很空闲,时间多得是,也完成了很多事,还可以好好专心陪娘去,哈哈哈!
而且也发现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原来我是可以过这么简单,平静的生活的!
但是,也因为过了“太久”简单平静的生活,人也变得懒懒的。。。
懒得上网,懒得拍照,想要煮的做的很多很多,但就是懒懒的。。。很没劲儿!


而且这一趟回娘家,去外婆家时带了很多别人都认为是垃圾,而我却当宝的宝物!
也就是我一直很想要的。。。旧木板!哈哈哈!别人都笑说我傻了,我就笑说是你不识货!
殊不知这些旧木板让我一般的摄影技巧加了不少分呢!你说该当宝还是草啊?


材料与做法

糯米粉 - 150g(最后加多10g)
水 - 130g

桂花(干) - 适量

黑芝麻核桃馅

黑芝麻核桃粉 - 100g(我用Cosway的,因为有甜所以不加糖)
植物油 - 40g


糯米粉加水揉成不沾手的面团,然后取出一小部分(大概20g),加入滚水里煮至熟或浮起,
捞起待凉加入面团一起再揉均匀成团。如果很粘手可以加少许的糯米粉(我加10g),
然后搓成长条,分割再搓圆备用。


黑芝麻核桃粉加入植物油拌均匀放进冰箱冷藏,分割搓圆备用。
取一面团慢慢捏成碗状,放入一颗黑芝麻核桃馅,慢慢的包裹均匀,再搓圆。
加入滚水里煮至熟或浮起,捞起,淋上预先煮好的蔗糖水,再撒点桂花即可品尝。

蔗糖水

煮滚一锅水,加入斑斓叶和蔗糖煮10分钟至蔗糖溶,熄火备用。


完成!


2 則留言:

  1. 原来你回娘家去了。。。。
    没有网际网络,我也不知道会怎样过话。。。呵呵呵!
    原来搓汤圆要把一部分拿去煮一下,再搓多一次。下次试试看!
    我第一次搓,虽然还不错看,但是味道。。。。唉!失败呀!也不知道错在那哪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的,突然就回娘家了,所以感觉突然间就失踪了!之前我也是搓了就直接煮来吃,有些汤圆就会有点“硬心”,后来就听说先取一小块煮熟了再加在一起揉,口感会比较Q韧好吃,果然真的比较好吃,所以之后我都是这样做汤圆了。。。(^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