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一

肮脏面包(直接法)


在脸书被酥皮版的肮脏包引诱到不能不能的,可就是懒惰动手做!
想来想去。。不如来个面包版的肮脏包,也是不错哦!


其实姐姐做了几次酥皮版的肮脏包,也是说很好吃很好吃,一直叫我也做来吃,
但我一想到有点多工的过程。。就放弃了。。虽然说放弃,但还是会心痒痒!
懒惰做酥皮,那我就做面包吧!


面包做好待凉了我就开始挤巧克力酱,跟爆浆海盐奶盖可可面包一样,
我先试着做两粒来试吃,同样的还是我和弟弟一人一粒,
吃完后还是同样的哇哇哇。。。很好吃哦!
然后我就再做多两粒来拍照留念。。呵呵呵!

而哥哥看到有撒可可粉的肮脏面包,就不敢吃了,
所以他还是坚持于他最爱的空包。。。




这个可可空包食谱和上一个帖的可可空包食谱是一样的😊
所以过程图没有再拍过,用回之前的😊


材料与做法

Prima高筋面粉 - 235g
可可粉 - 15g
细砂糖 - 30g
海盐 - 2.5g
即溶酵母 - 3g
全脂牛奶 - 100g
清水(冰) - 60-7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或者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5g
(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大烤盘  - 1个(可用不沾纸托或者不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80度,上下火中层,烤1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
继续搅打之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完成。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
发至2倍大就可以开始整形,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发酵好的面团分成8份,滚圆休面10分钟,然后再一次滚圆。


滚圆好直接放在烤盘里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即可烘烤。


烘烤中。。


在网架上待凉。。


家里只有99%巧克力砖块和巧克力粒,所以就参着来用,不甜不苦刚刚好!


巧克力酱的材料与做法

动物性鲜奶油 - 160g
99%巧克力块 - 60g
巧克力粒 - 40g
可可粉 - 2小匙(我是大概加的)


 动物性鲜奶油煮至边边有小泡泡,离火加入巧克力搅拌均匀,
才加入巧克力粉搅拌均匀。
如果巧克力不会溶,可以隔水再煮溶。


煮好后倒入裱花袋里备用。


烤好凉了的空包用小刀在顶部插入面包体里,滑一圈。


挤入巧克力酱,直到表面有少许巧克力酱溢出,然后继续在面包表面挤满巧克力酱。


撒上可可粉即可享用。
建议要吃才挤入巧克力酱和撒可可粉。






~ENJOY~


2 則留言:

  1. 脏脏面包一直在延烧,可我还是无动于衷。
    哈哈哈。。。因为懒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做面包来解瘾,方便😂😂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