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抹茶双色戚风蛋糕 Matcha Chiffon Cake


好久沒做抹茶口味的戚風蛋糕了,
想念极了抹茶的香味兒!


其實在做的當兒,我還蠻擔心我家的哥哥與弟弟不喜歡抹茶的口味,
隔天早上,我就裝作若無其事的,直接拿了給他們倆當早餐吃,
我看他們吃了也沒什麼特別表情,就問他們倆好不好吃,
他們倆竟然說好吃也,哈哈哈。。頓時我也鬆了一口氣!




原味戚风蛋糕体

蛋黄 - 4个
植物油 - 40g
清水 - 60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4个
细砂糖 - 60g

抹茶口味戚风蛋糕

蛋黄 - 4个
植物油 - 40g
清水 - 60g
低筋面粉 - 65g
抹茶粉 - 5g

蛋白 - 4个
细砂糖 - 60g

模具

18cm戚风中空模 - 2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80度,烤35分钟,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这是两粒戚风蛋糕一起烤的温度,如果是单单烤一粒,温度要再减大概3-5分钟。

做法过程图请按原味戚风蛋糕


做法

蛋黄加入油脂搅拌均匀,加入清水搅拌均匀,直接筛入面粉,翻拌均匀备用。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取出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然后倒入剩下2/3的蛋白里拌均匀,
即成戚风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烘烤完毕一出炉,在桌子上轻“敲”一下散热,然后马上倒扣,避免蛋糕塌陷,
待凉后即可脱模享用,吃不完的蛋糕,可以冷藏收藏。


先倒入原味面糊,稍微抹平。


倒入抹茶面糊,稍微抹平,然后用刀柄在面糊表面划六痕,以便蛋糕表面开花均匀。


这是烘烤了15分钟。


烘烤接近完毕。


倒扣待凉即可脱模。


徒手脱模。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