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加了全麦面粉和黑芝麻的香蕉相思蛋糕 Banana Ogura Cake


加了全麦面粉和黑芝麻的香蕉相思蛋糕,也增添了口感,
慢慢咬着吃着品着,还蛮香的!


检查回这组照片的详情,原来已经是四个月前的事了!
噢我的天啊,真的是光阴似箭!
其实我也忘了为什么会收藏(冷藏)这么久,
应该是有很多照片待整理,就是迟迟不整理这一组吧。。😂
然后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有的木要来整理这一组照片,
但不管怎样,整理了就好了。。解决了。。😂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100g
全蛋 - 1个
植物油 - 50g
搅好的香蕉泥 - 160g
低筋面粉 - 50g
全麦面粉 - 20g
烤香的黑芝麻 - 15g

蛋白 - 200g
柠檬汁 - 1/2t(小匙)
原蔗糖 -50g

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g - 56g,净蛋,没有包括壳。


我用大概170g的香蕉来搅成泥备用,
避免香蕉泥残留在杯子和搅拌器,份量变少。

模具

7寸四方摸 - 可铺纸或不铺

温度

直接烤, 以180度,单单上火中下层,烤30分钟,
再转至160度,上下火中下层继续烤25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加入香蕉泥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和加入全麦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加入黑芝麻拌均匀即完成蛋黄糊。
(这个时候开始打蛋白,请看下图)
取出1/3打发好的蛋白加入蛋黄糊里拌均匀,然后倒入剩下2/3的蛋白里拌均匀,
即成相思蛋糕糊。


 蛋白加入柠檬汁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
分3次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翻拌好的面糊,滑滑亮亮的,非常漂亮!


倒入模具,抹平表面,即可烘烤。


烘烤中的相思蛋糕。


我是这样子倒扣的,用三个杯顶着模具边。


倒扣凉了的相思蛋糕,可以切片享用咯。




~ENJOY~


3 則留言:

  1. Hi
    100gm egg yolks is approx 5 egg yolk?or is it necessary to measure by weight as every egg size is different. I used 5 egg yolks but I noticed in ur picture, you used 6 egg yolks. Pls advise. Than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