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老面白吐司(冷藏老面种+直接法)White Toast


心血来潮又搞了1kg面粉份量的老面种,
喜欢拿来做吐司,因为超好吃!


自从开包了花型吐司模之后,都好喜欢拿来用,因为觉得美,所以我喜欢。。
我家吃吐司的速度不快,因为为娘的我跟淀粉类有仇,不能多吃,
所以一条吐司可以冷藏收藏,慢慢吃个三四天才能解决完毕。。


当然我家的吐司也是最畅销的,哥哥与弟弟都很喜欢,因为每天可以变着花样来吃,
所以我是蛮喜欢做吐司的,简单方便,容易快速又够力好吃😂😂







材料与做法

Prima面包粉 - 200g
冷藏老面种 - 100g
原蔗糖 - 30g
海盐 - 4g
即溶酵母 - 3g
清水 - 12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三能花型吐司模 - 1个

温度

160度上下火,预热最少15分钟,中层烤30分钟或至熟透即可。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冷藏老面种的做法请按这里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
开始打面团,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
继续搅打至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完成。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
发至2倍大就可以开始整形,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多。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取出面团,如图把面团杆开,由上往下卷起成圆柱体。


卷好直接放进三能花型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至雙倍大,
盖上吐司模盖锁紧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在灶台上轻敲一下模具,让吐司散热。
然后取出吐司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加入老面的吐司好好吃哦!





~ENJOY~


1 則留言:

  1. 您好,请问您在用着的烤箱是什么牌子,好用吗?我在烦恼着该买什么牌子的build in oven.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