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钻石贝果(天然酵母/鲁邦种)Diamond Bagels(Natural Yeast/Levain)


高颜值的钻石贝果,人见人爱吗?
我个人就很爱💕


第一次做的贝果,本来是没啥期待的,结果成品却让我意外,惊喜连连!!
其实想要钻石不难,配方水份不要太高,无糖无油,高温烘烤让皮酥脆些,
又因为出炉后的温差,热胀冷缩,自然而然就会形成迷人的钻石裂纹了。。
加入少量糖我觉得还可以,因为朋友做的有加入20g糖,还是有钻石。


也因为是高温烘烤,皮难免会“酥脆”些,冷切后会“韧”些,所以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但我个人是很喜欢,尤其是加入了天然酵母,名副其实的外酥脆内软Q,
皮特香,肉也不会扎实啃喉,我家的弟弟也爱了。。


最近有一直在做贝果,这些照片是第三次做的时候拍的,第一次第二次做的都有钻石。


材料与做法

Prima高筋面粉 - 400g
海盐 - 10g
天然酵母鲁邦种 - 340g
冰水 - 15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冰水的份量,慢慢加入,也可以再增加或减少。
如果是用鲁邦种弃种,可以加入1-2g的即溶酵母。

煮贝果的糖水

清水 - 1公升
白糖 - 50g

模具

大烤盘 - 1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220度上下火预热烤箱最少15分钟,放入中层烘烤18分钟或至熟透。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配方取自秋天老师的书,不过我没放糖。


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中速),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如上图),即完成。
取出面团滚圆休面20分钟,然后分割成8份,再滚圆休面20分钟,即可开始整形。


把面团如图杆开,反面由上往下卷起,捏紧收口,
卷完所有取回第一条卷好的再搓长(大概20cm),
面条的一边如图杆扁,卷起包裹好,捏紧收口即完成。


卷好的面团放在防沾纸上(我用不沾布)进行发酵至1.5倍(1个小时上下),
预热烤箱,煮滚糖水,转小火保持热度,就可以开始烫贝果了,
双面各别烫30秒,捞起放在网架上滴干水份,然后再放回烤盘里,放进烤炉烘烤。
烘烤出炉在灶台上轻敲一下烤盘让贝果散热,然后取出贝果放在网架上待凉。
钻石纹会在冷却(热胀冷缩)的过程中出现。。




~ENJOY~


6 則留言:

  1. 可以请问RINNAI : RO-E6208TA-EM烤箱可以独立上下火吗?
    最近在找built in 烤箱,想买bosch可是不能分开上下火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单单上火而已,到目前为止,我觉得还不错用的。。

      刪除
    2. 谢谢回复....非常喜欢你的作品...真棒👍

      刪除
  2. 好喜欢你的部落格, 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