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Sourdough Crackers (Levain/Discard)酸种脆饼(鲁邦种/弃种)


第一次用天然酵母做/鲁邦种来做饼干,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一吃停不了口,我爱上了!


看到好友用了天然酵母来做饼干,很好奇是啥味道,就跟好友拿了食谱,也来做。。
做好待凉尝了一片,wow~ ⊙o⊙怎么那么好吃啊!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了!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用天然酵母做的饼干,会如此的好吃,唇齿留香,刷了我对之的三观!!


那天刚好有新鲜喂养的天然酵母,大概190多克,再从冰箱里挖一点点的弃种来参着用,
也刚刚好材料都充足,待牛油软化后马上开工!
至于用新鲜种还是弃种,随个人喜欢,个人方便。






材料与做法

(A)
全麦面粉 - 113g
海盐 - 1/2小匙
天然酵母/鲁邦种/弃种 - 227g(100%水份)
软化的无盐牛油 - 57g
干欧芹叶 - 2大匙

(B)
橄榄油 - 适量(刷面用)
海盐/粗糖 - 适量(撒面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以160度+风扇预热烤箱最少15分钟,放入中层烘烤20分钟或至熟透。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食谱好友取自网络。



所有材料(A)混合拌均匀,分成两份用保鲜膜包裹好,放进冰箱冷藏休面一个小时。
我是下午拌好面团,隔天早上才烘烤的。
从冰箱取出面团放在不沾布上,盖上保鲜膜擀成薄片,切成自己喜欢的尺寸。
我是3X5cm,厚度随个人喜欢。
在面片表面扫上一层橄榄油,撒上海盐/粗糖,用叉插洞,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品尝。
搁置一天再吃,会更香哦!


。。有甜有咸,个人喜欢。。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