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黑糖蜜肉松老式鸡蛋糕


这肉松鸡蛋糕,是我家哥哥的最爱,
所以时不时就会做(^_^)


这照片拍了有些时候了,拖到现在才分享,
留不住美味无比的味道,只好留着迷人的倩影,所以我最爱还是美食摄影。
日后看回还可以,饮个茶,吃个包,赏个照。。。回个味,哈哈!


用了黑糖密,蛋糕体有着淡淡的黑糖蜜香味,
我还加入了咸咸香香的肉松,口感更是满满加分,不甜不腻,好吃极了!
所以没两下子,我就吞下了两三个!哈哈!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6个 - 我用低胆固醇蛋(这次是306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195g
黑糖蜜 - 160g
葡萄籽油 - 60g

模具

纸杯 - 我做18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70度,单上火,15分钟,
转170度,上下火,10-15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有机黑糖蜜。


我用这个放纸杯烤!


黑糖蜜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
以快速搅打至发浓稠,(大概在5-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
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
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
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
取一些面糊加入葡萄籽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倒入放了纸杯的模里,
即可烘烤。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
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ENJOY~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