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蔓越莓核桃软欧包(低温发酵)


这是第二次做的软欧包,也是个好谱,成品好吃极了,
我想目前的我,真的爱上软欧包啦!


在还没有制作软欧包之前,因为好奇为何称之为软欧包,
所以就去谷歌神了一些的资料来阅读,为何欧包前面要加个"软"字,
了解过后竟然是原来如此。。。哈哈哈(∩_∩)


软欧包就介于欧包和甜面包之间,
即没有欧包的硬扣扣,也没有甜面包那么甜,
简单来说,就是比甜面包食谱,少一点油和糖而已,
也因为比较好吃,所以一般人对于软欧包的接受程度,比较高。。
总的来说,看我家哥哥与弟弟的接受程度,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还有一点就是,我爱上割线啦。。。割上瘾了,哈哈!
可以随机应变的割出当下的想法,再期待烘烤出炉的成品,
当然,看到美美的成品会更开心,如果不美那就再接再厉呗!




材料与做法

PRIMA高筋面粉 - 170g
PRIMA粗全麦粉 - 80g
细砂糖 - 25g(我放15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清水 - 16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18g
(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18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馅料

烤香的核桃 - 50g,切细
蔓越莓干 - 35g,切细


模具

大烤盘 - 1个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200度,上下火中层,20分钟,全程没有盖锡纸烤。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继续搅打之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完成,最后加入核桃和蔓越莓稍微揉匀(如上图)。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在面团表面喷洒些水份,
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以低温发酵最少12小时,
(这次我只放了10小时),
所以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在室温继续发酵了大概1个小时,
以便可以让面团充分均匀的发酵和回温,
如果已经发酵至2倍大了,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放在工作台上,轻按压排气,然后分成3份,滚圆休面10分钟备用。


取1面团,用手指如图把面团按压开,反面,由上往内按压卷下,呈橄榄型,捏紧收口。


整形好直接放在烤盘里,在面团表面喷洒些水份,
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然后撒上高筋面粉。

我在发酵一半的时候,喷洒了多一次水份。


用锋利的刀子割出自己喜爱的割纹,即可烘烤。

记录:200度预热烤箱20分钟,放入烤盘,然后在面团上方的空间喷撒5次水。


随意割线。。


超级松软好吃的软欧包!


配方取自这里







~ENJOY~


4 則留言:

  1. 请问你的面包隔天口感会有点粗糙吗? 因为我做了感觉会老化的快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个软欧包本来就属于'粗粮'面包,并不是甜面包这样特别软的,通常隔天要吃的时候,建议整粒面包喷洒水份,然后回烤,就会达到外脆内软,有如刚刚烘烤出炉的口感了。
      我有给朋友一条,朋友隔天没有回烤直接拿来吃,她说还是很松软,很好吃,当然肯定不是甜面包那样丝丝般柔软,毕竟是软欧包😁😊
      希望我的回复可以解了您的疑惑😁😁

      刪除
  2. 非常喜欢这种面包!!感谢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