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北马菜尾 Cai Boi


久违的北马式菜尾,新年和大日子必见它的出现,
你爱,我爱,他爱,人人爱。。。❤


小时候对于菜尾的记忆是,除夕夜吃不完的美味佳肴,一样一点加起来熬煮成人人爱吃的菜尾,
现在对于菜尾的感觉是,等什么啊,想吃就煮呗!!!😁
那天逛菜市场,看到还蛮美的大菜,直接就买了回家去,好开心好兴奋即将有好料吃了。。
很少吃米饭的我,那天吃了两碗饭。。。真是满足爆了我。。。







材料与做法

(A)
蒜米 - 洗净连皮拍扁
文冬姜 - 洗净连皮切片
辣椒干 - 浸软剪开去籽
阿参片 - 数片洗净

大菜,红萝卜,番茄 - 洗净切块
野生黑木耳 - 适量
烧肉 - 我放进烤箱再烤香
(也可以换成烧猪脚,烧鸡,烧鸭,罐头扣肉或三层肉)

材料我都是随心的,所以请看图大概份量😁

调味料

盐,糖,蘑菇粉,耗油,鱼露,适量水


烧肉 - 以180度上下火预热烤箱,放入烧肉烘烤10分钟或至香即可。


烧热适量油爆香材料(A),加入大菜梗翻炒均匀,
加入番茄,红萝卜和野生黑木耳翻炒均匀,加入烤香的三层肉翻炒均匀,
最后加入大菜叶和适量水,先盖上锅盖焖至大菜叶稍微软,继续翻炒均匀,
然后我有换锅,倒入煲汤的深锅,加入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焖至熟软即可。

换不换锅随个人喜欢。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