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香蕉海绵杯子蛋糕(无油蛋糕体) Banana Sponge Cupcake(Oil Free)


还是芭娜娜的杯子蛋糕,这次是无油版的,
虽然无油,但是蛋糕体还是一样的软绵哦!


芭娜娜是做烘焙的天然软化剂,凡是加入芭娜娜的面包和蛋糕,
都是会特别的柔软,是备受众多烘焙爱好者的喜爱,而且又香又好吃。
这次做的芭娜娜蛋糕,心想不加入油脂,蛋糕体应该也是一样的柔软吧!
胆粗粗的就开始做了,然后得到结果是。。。蛋糕体非常的柔软啊!
所以呀,以后加入芭娜娜的烘焙,用油方面可以尽量再减少!




材料与做法

我用低胆固醇鸡蛋6颗 - 大概330g
我用特幼超低筋面粉 - 150g
原蔗糖 - 120g
香蕉泥 - 120g(我用Tokebi搅成水泥状)

这次用的鸡蛋会比较大颗。

模具

小纸杯 - 我做31个

温度

150度,单上火,20分钟,150度,转上下火,10-15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原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取一些面糊加入香蕉泥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即可烘烤。
我把面糊倒入裱花带,才挤入纸杯里,比较方便!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烘烤完毕待凉后,打发一些鲜奶油做装饰即可。
我用了50g的鲜奶油,装饰了5杯蛋糕。





~ENJOY~


6 則留言:

  1. 芭娜娜蛋糕我爱,图片也很漂亮的图。喜欢!!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杯子蛋糕,你的表面如何不裂开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底火控制好表面就不会裂了😊

      刪除
    2. 底火高温还是低温才比较不会裂呢?

      刪除
    3. 低温,底火温度太高,蛋糕体一下子涨高,表面还来不及结层厚一点的皮,蛋糕就会裂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