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南瓜老面小面包(冷藏老面种) Pumpkin Mini Bread


我家的哥哥要求再做小麵包,我很聽話的做了😂
他喜歡吃,我喜歡做,合作愉快,天衣無縫😂


很喜歡做空包,因為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餡料和抹醬來做加料的選擇,
我家的哥哥最喜歡就是抹草莓果醬,或者煎個番茄醬雞蛋當夾餡,
弟弟呢就比較多樣化,巧克力醬,花生醬,草莓果醬,
煎番茄醬雞蛋。。。等等等等。。。還有還有😅




材料与做法

Prima面包粉 - 250g
细砂糖 - 35g
海盐 - 4g
即溶酵母 - 3g
南瓜泥 - 60g
冷藏老面种 - 100g
清水 - 95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0g
(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四方烤盘1个
28cm X 28cm

温度

以160度上下火预热烤箱最少15分钟,放入中层烘烤15-20分钟或至熟透。
吐司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
开始打面团,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
继续搅打至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完成。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
发至2倍大就可以开始整形,我大概用了一个小时。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取出发好的面团放在工作台上,用手轻按压排气,
然后分成25份,滚圆休面10分钟。
1份大概22g上下。


休面过后再一次滚圆,直接如图排列放进烤盘里。


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在灶台上轻敲一下模具,让面包散热。


 这是烘烤中。。


然后取出面包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