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白吐司(中种)


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目想要做白吐司,因为觉得淡淡的,不怎么好吃!
除非是搽果酱,沾鸡蛋液煎至香,或者夹些火腿芝士片蔬菜和其他材料等等。。。
才会觉得很好吃,有味道,呵呵!除非。。。生病!


不晓得是不是烟霾来袭的关系,我和两个小瓜生病了!喉咙痛+伤风+咳嗽!
辛苦辛苦!我想是时候该做白吐司了!哈哈!
这是我第二次做中种法,用了将近6个小时才完成!但是蛮值得的,因为面包体很软,
有点韧韧QQ的,很好吃下哦!表姐说好吃,小瓜也吃了很多,哈哈!


因为家里有三个不一样性质的模具,所以个别的烘烤时间也不一样,
这个白吐司用的是铝制的模具,所以上色很慢,170度烤了差不多45分钟,
也只是浅浅的颜色而已!所以不同的模具,时间温度都会不一样哦!要拿捏好!


每每想到要切吐司,我就非常的烦恼了,原因是我切吐司的刀不利啊!
有时候会把美美的吐司切到惨不忍睹!会心痛啊!是时候来败一把好的吐司刀了!

配方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第90页


  模具

铝制品,450g带盖

温度 

180度C,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中种做法



准备好所需材料。
 

先把酵母倒入水里搅拌均匀,才倒入高筋面粉里搅拌成团即可。


用保鲜膜盖着进行基本发酵90分钟,至呈蜂窝组织般即可。


 内部组织。

主面团



准备好所需材料,然后习惯性先把干性材料加入,才把湿性材料加入(除牛油)。

  
用刮刀搅拌均匀,再移至工作台上,开始搓揉摔打面团,此时的面团是非常的粘。
 

揉到面团出筋,拉开时是比较厚一点的膜,就可以加入软化的牛油继续搓揉。
直到达到基本的要求,也就是3光,手光,工作台光,面团也光。


检测是否可以拉出大片薄膜状。
 

滚圆进行第一次发酵1个小时,至2倍大。


 发酵完毕取出面团先秤总重量,面团放在工作台上按压排出空气。
面团分割滚圆,休面15分钟。


擀成椭圆形,反面卷成圆柱形,再休面15分钟。 


  再擀成长形,再擀成圆柱体,放进模具,进行最后发酵至9分满盖上盖即可。


完成!

温馨提示

为了尊重作者的智慧和出版设的版权所有,也为了避免日后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所做的面包和吐司(不完全)都不会把配方公开,
因为尊重也是一种美德,尊重他人等于尊重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