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红麴芝士馒头 Red Yeast Rice Cheese Steamed Buns


这是大儿子对妈咪下的订单,所以也是非做不可的,
还是那句,他们喜欢吃,他们娘就喜欢做😘


大儿子要的是原味,而他娘就自作主张加了些红麴粉帮馒头"染色",
大儿子看了看被他娘染了浪漫红色的馒头,问加了什么,
他娘回说只是加了一些颜色,馒头是没有特别味道的,他才"放心"的吃😂


这红麴粉是朋友帮我买的,其实是有一股红麴的清香味儿,
不过好在儿子并没说什么,继续吃吃吃。。。哈哈哈!
芝士口味的馒头,还是最受我家哥哥与弟弟的青睐😙



材料与做法

(A)
清水 - 140g
即溶酵母 - 3g(1/2t + 1/4t)

(B)
中筋面粉 - 245g
红麴粉 - 5g
海盐 - 1g(1/8t)
糖 - 30g
植物油 - 10g

材料(A)的水加入即溶酵母拌均匀至完全溶解,倒入材料(B)里拌均匀。
再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滚圆休面5分钟。

我是用手揉,揉面时间大概在10分钟之内完成。
没有中筋面粉,可以用包粉或其它可制作之面粉。
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都有所不同。


这次我把面团揉到很光滑,用时大概在10分钟。


我用这种芝士片。


将面团杆开成长方形,反面稍微再杆开均匀,铺上芝士片,
如图卷起,切成所需份量,然后直接放进蒸笼里进行发酵。


刚切好,发酵15分钟,蒸好。


刚切好,发酵15分钟,蒸好。


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
蒸好打开一点蒸笼盖透气5分钟,即可趁热享用。
我的蒸笼盖坏了,所以才会包着布。


看着那溶化的芝士,真让人受不了!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