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奶油卷 Butter Roll Bread


第一次做奶油卷,还一共做了两次,
拍完照片后试吃,我的妈呀,这也太好吃了吧!


新烤箱第一次用这模烤面包,第一次用180度烤,面包边边底部不上色,
第二次直接用200度底层烤,面包边边和底部终于上色了。
特喜欢这样子的色泽,恰恰的感觉更香更诱人了。。


第一次做的奶油卷,我没有吃到,所以不知道有多好吃,
但是有吃到的姑姑和家人都说很好吃,搞得我心痒痒的,
结果隔天真的就再做多一次,顺便可以记录一下这模火候的拿捏。


至于我家的哥哥与弟弟,也是很喜欢这奶油卷,
所以我觉得,我应该还会再卷卷乐😁







材料与做法

韩国高筋面粉 - 250g
原蔗糖 - 30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全脂牛奶 - 17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3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3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20cm戚风模 - 薄薄的抹上一层软化的牛油

温度

200度,最下层,我烤3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
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
继续搅打之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然后检测薄膜。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至2倍大,
取出面团排气,然后就可以开始整形了。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30g冷牛油,切成5份。


面团分成5份。


杆开,捏着右边,然后逆时钟方向卷成水滴状。


慢慢再搓成长水滴状,如图杆开,放上一块牛油。


如图卷起,然后直接放进模具里。


 卷好,发酵好,烤好。


出炉马上脱模,趁热在表面抹上一层薄薄溶化的牛油。








~ENJOY~


3 則留言:

  1. 好松软的面包体!
    照片也是拍的好漂亮,赞!!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有試做了,可是好像不發。。是不是揉麵不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