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班兰相思蛋糕 Pandan Ogura Cake


心血来潮买了班兰叶,心想要制作做成班兰精华留着慢慢用,
当搅好班兰汁的时候,就很顺手的,也很顺便的做了班兰口味的相思蛋糕。。


仔细想想,我家好像很久很久很久都没有出现过班兰的烘焙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很懒惰搅班兰汁。。。哈哈哈!
也许是家里太久没有出现过班兰口味的烘焙,我家的哥哥与弟弟竟然都不喜欢吃了,
妈咪我只好留着四片自个儿慢慢享用,其余的都分享出去了!


班兰口味的蛋糕,就是那么的香,那么的让人无法自拔,总是忍不住的往冰箱方向走去!
幸好蛋糕都分享出去了,不然我看我肯定会把它给吃完!哈哈!









材料与做法

蛋黄 - 100g
全蛋 - 1个
植物油 - 50g
班兰汁 - 80g
低筋面粉 - 70g

蛋白 - 200g
细砂糖 - 70g

我用的鸡蛋,大概在50-55g之间。


模具

7寸四方摸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直接烤,以180度,单单上火中层,烤30分钟,
再转至160度,上下火中层继续烤20分钟,或至熟。
(时间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蛋黄里加入一颗全蛋,加入植物油搅拌均匀,加入班兰汁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搅拌均匀至无粉粒,成为光滑细腻的班兰蛋黄糊。



蛋白用打蛋机一口气以快速搅打至开始产生粗泡,
继续搅打至比较细的泡沫,分3次加入细砂糖,
继续搅打至蛋白霜提起时是呈条状(差不多1寸半),
摇一摇也不会掉下来即可。

蛋白打到这程度,面糊好翻拌且不容易消泡,
而且蛋糕体是松软又绵密的。


打好的蛋白霜,是滑滑亮亮的。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里,
搅拌均匀至顺滑无颗粒即成相思蛋糕糊。


在蛋糕糊倒入模具时,双手可以提高些倒入蛋糕糊,可以帮助去除大气孔,
再抹平表面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倒扣,待凉即可脱模切片享用!


左边是180度上火烘烤30分钟,右边是160度上下火烘烤20分钟。


我是晚上烤好,隔天中午才脱模。







~ENJOY~


14 則留言:

  1. 拍得好漂亮哟~
    我家斑斓叶长得好多好多,应该和我一样高了吧
    可是没时间去玩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呀!(不好意思才回复😅)

      刪除
  2. 照片很像食谱书封面,很漂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呀!(不好意思才回复😅)

      刪除
  3. 蛋糕体很细腻,漂亮棒A!

    回覆刪除
  4. 好厉害,蛋糕好漂亮,很喜欢看你的照片。照片拍得很有fe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谢妳的赞美与喜欢哦。。😘😘

      刪除
  5. 请问相思蛋糕用什么模具都可以对吗?固底模具可以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什么模具可以,固底模具就要铺纸,不然很难取出来😁

      刪除
  6. 请问如果要做一个方形6寸的,材料应该怎么调整呢?尤其是鸡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没试过,不过您可以自行先÷后×所需份量😊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