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香浓咖啡可可棉花蛋糕 Coffee Cocoa Cotton Cake


七个多月没有烘烤棉花蛋糕了,幸好还是美美的出炉,
其实有些许捏了把冷汗的感觉。。。呵呵(^_^)


烘焙这玩意就像龙卷风,一会儿卷吐司面包风,一会儿卷蛋糕风。。
而我也毫无抵抗能力的被这顽固的龙卷风,给左右摆布了。。
但,我是甘愿的,也是很开心的任由被摆布,被左右!
我,乐在其中。。。无法自拔。。。(^_^)


咖啡口味的棉花蛋糕,已经是好吃到不得了了,
再加上日本进口香爆的可可粉,更是不不不得了,
我和孩子是非常的喜欢,大爱这样的组合!


材料与做法

葡萄籽油 - 40g
特幼超底筋面粉 - 40g
可可粉 - 10g

特幼超底筋面粉和可可粉搅拌均匀,过筛备用。

蛋黄 - 3个(低胆固醇蛋)
全蛋 - 1个(低胆固醇蛋)
Old Town白咖啡 - 1包
热水 - 50g

白咖啡加入热水里搅拌至溶解,待凉(温)备用。

蛋白 - 3个(Omega 蛋)
原蔗糖 - 30g
海盐 - 1g(可不放)

我用的蛋一颗大概有50g - 56g,净蛋,没有包括壳。

模具

6寸圆形滑底模

温度

 蒸烘法,以170度,单单上火,中下层,烤40分钟,
转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20分钟。
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详细的做法过程图请按牛奶棉花蛋糕


加入牛奶的步骤加入白咖啡即可。


烤前和烤后。


烘烤接近完毕和倒扣。



~ENJOY~


18 則留言:

  1.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love coffee so much. I'm going to make this cotton cake this weekend.:)

    回覆刪除
  2. 棉花啊。。。棉花啊 嘿嘿

    回覆刪除
  3. 蛋糕依然是美到。。。美到爆咯。。。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韵,其实是有点怕怕的。。呵呵(^_^)

      刪除
  4. 算算一下我也7个月没做棉花蛋糕了,我才会怕怕! 你那会怕!你看多美! ^^

    回覆刪除
  5. 蛋糕很漂亮,但我还是遇到难题了,食谱抄不到哦~哭·。。

    回覆刪除
  6. 請問是放到九分滿嗎?因為看到圖是這樣的。
    不好意思 比較多問題要發問��老麵可以做包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份量刚刚好是6寸模的,九分满,如果怕太满可以用7寸,蛋糕体比较矮而已。
      老面可以做包子啊,口感风味更佳哦!

      刪除
  7. 请问一下,用上火烤四十分钟表面不会裂开吗?
    我常常拍裂开都不敢转上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糕会裂有时候是因为底火太强,蛋糕一下子长太高,所以就裂了。
      不过最重要还是要看个人的烤炉温度。。

      刪除
  8. 请问一下您用的烤箱是什么牌子的?多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是家庭式build in oven,现在用Cornell牌子(^_^)

      刪除
  9. JJ, 你好。蛋白用蔗糖也可打发? 方法和砂糖一样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Joyce妳好😊
      可以,跟砂糖做法一样哦😊

      刪除
  10. 請問為什麼我一拿出來,蛋糕就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蛋糕烤得不够完全熟透,蛋糕体不够稳固,出炉就会塌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