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牛奶软吐司(一次发酵法) Milk Soft Toast (Just Once Fermentation)


这个一次性发酵的吐司配方,我已经收藏了很久,到现在才做来吃,
结果。。真的。。不要小看一次发酵而已,其口感和柔软度,绝对不是盖的!


我可以很确定的说,这个一次发酵的吐司真的很好吃,
如果我没说,一定吃不出,因为根本没啥差啊!真是太棒了!
原本只是好奇心作祟,想要试一试罢了,没想到竟然有意外的惊喜,


虽然说这不是标准吐司所需的二次发酵法,但却能有如此棒的口感和柔软度,
所以我也是觉得方便又好吃比较重要,其他的都不管啦,哈哈哈!
各位爱面包爱吐司的朋友们,又有更省时省力,又超级好吃的方法啦!
我。。我。。我。。又要开始花心。。。思了啊!







配方取自这里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250g
奶粉 - 15g
原蔗糖 - 40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3g
鸡蛋 - 55g
全脂牛奶 - 100g(我放13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25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25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450g金色斜纹不沾吐司模 - 1个
20cm X 10cm X 10cm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

温度

15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一般的直接法做法。
面团揉好后直接分割成三份,休面10分钟,杆卷2次,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
待发至8分满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脱模,在表皮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吐司出炉不到两个小时,内部还有点温温的,明明知道切了会不美,
但是因为赶时间拍照,所以还是选择切了,结果真的就不美了!



撕啊。。。再来撕。。。




也特地留了一片吐司,待两天后再吃,
一次性发酵的吐司,两天后还是一样的好吃,
所以不要小看,不要怀疑,真的不是盖的!
只有试过,才方知其美味。。。^^



完成!


28 則留言:

  1. 我之前也是看过,但还没做过。。。哈哈
    不过现在有被“人家”诱惑到了 省时咧 (我都没耐性的。。)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打面团的人说没耐心。。。是说啥话嘛。。。-_-||

      刪除
  2. 超棒的,你撕过瘾我看过瘾!呵呵!

    回覆刪除
  3. 我也被诱惑了,吐司组织很绵密!一次发酵也这么有爆发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加入鸡蛋的吐司都很有爆发力的。。。*^_^*

      刪除
  4. 这食谱实在是太吸引人了,绵密的程度完全不输二发,太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面团,薄膜,整形,发酵,烘烤,都是息息相关的,如果所有都掌握好,吐司肯定是好吃的了。

      刪除
  5. 不美的那块给我好吗? 哈哈哈。。。
    今天, 本来也想来个吐司, sekali忙到头都晕了, 所有没有吐司吃了!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当然好啊。。。*^_^*

      刪除
  6. 喜欢那张撕啊撕开的照片, 真的好柔软吖。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软到不行, 亲爱的妹妹, 你好棒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很软,快点做har。。。*^_^*

      刪除
  8. 一次性发酵,看来很ngam我哩,一定找时间试试 !

    回覆刪除
  9. 嘿嘿。。。我来你家牵面包的。。。我喜欢面包会牵丝,忍不住就想来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刚刚才去妳家闻有酒香的面包。。。*^_^*

      刪除
  10. 最近看到很多人做这个哦,面包出来本来是这样黄的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莉,我用omega蛋和蔗糖,应该会比较黄一点吧。。。*^_^*

      刪除
  11. 本来想“暂停营业“的我被你这美美土司给打败了,我要试试哦。。。。咔咔咔!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这个好吃,值得一试,期待哦!

      刪除
  12. 哇,这面包的组织超赞,我明天就试做。谢谢分享 :)

    回覆刪除
  13. 我的烤炉太热情,外皮有点焦不过面包好好吃!谢谢你分享这么棒的食谱! 我家人很喜欢~^_^

    回覆刪除
  14. Hi Sharon,

    Can you share what brand are you using for the Japanese high gluten flour? Can show us the picture?
    Thank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散装的,没有牌子哦。。不好意思。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