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

香肠面包&全麦吐司(天然酵母/鲁邦种/弃种)Hotdog Bread&Whole Wheat Toast(Natural Yeast/Levain/Discard)


因为我家的哥哥与弟弟喜欢,所以久不久就会做一次香肠面包,
而且很快就吃完!


老实说,这香肠面包我一口都没吃到,因为还没轮到我吃😂
不过哥哥与弟弟都说很好吃,那我就断定很好吃呗!哈哈哈!
也是心血来潮做了麦穗造型,还蛮不错。。


前几年买了很多的纸托纸杯,又很少拿来用,最近“终于”受不了了,很勤劳的在清货。。
心想清完旧的,又可以再买新的了😆😆😆😅😅😅



材料与做法

Prima高筋面粉 - 360g
全麦面粉 - 40g
细砂糖 - 60g
海盐 - 8g
天然酵母鲁邦种 - 300g
全脂牛奶 - 21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牛奶的份量,慢慢加入,也可以再增加或减少。
如果是用鲁邦种弃种,可以加入1-2g的即溶酵母。

无盐牛油 - 40g

表面与馅料

香肠 - 8根
马苏里拉芝士 - 适量

模具

不沾纸托 - 8个

450g正的吐司模1个
20cm X 10cm X 10cm
(“正的”牌子的模具受热比较快)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吐司以160度上下火预热烤箱最少15分钟,放入中下层烘烤35-40分钟或至熟透。
面包以200度放入中下层烘烤18分钟或至熟透。
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纸托底部比较不容易上色,所以我放在底层高温烘烤,才会上色。


除了牛油,液体材料先倒入钢盆里, 才倒入面粉和其余的材料,开始打面团,
待面团成团可以拉出较厚的膜时,加入牛油,继续搅打至面团成幼滑亮亮的面团(如上图)。
检测面团薄膜,可拉出大片不易破的薄膜,即完成。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进行第一次发酵,发至1.5或者2倍大就可以开始整形,
我用了大概40分钟。(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取出发好的面团放在工作台上,用手轻按压排气,然后分成双份,
一份做成香肠面包,一份做成方形吐司。

香肠面包那份的面团分成8份,滚圆休面10分钟,如图杆开包裹香肠,然后直接放进纸托里,
用剪刀剪出麦穗状,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抹上全脂牛奶,撒上马苏里拉芝士即可烘烤。
烘烤出炉在桌上轻敲一下烤盘让面包散热,然后取出面包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一般吐司整形做法。。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