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原味公仔饼(鱼) Original Taste Gong Zai Bing(Fish)


#丢回中秋节前的贴
这原味鱼形的公仔饼,是小儿子要求做的,
那时候他说他只要鱼,就只是要鱼。。。


看他这么坚持,非鱼不可,那我就做咯!
做好后他迫不及待的就想吃了,哈哈哈!
结果当然是没得吃,要先等回油嘛😂


原味的公仔饼,虽然味道简单,但还是有很多人很喜欢它传统的美味,
泡一杯浓浓的咖啡乌,再拿一片公仔饼慢慢品尝,
人间美味,幸福百倍😘



公仔饼皮的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小匙(7g)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面团分成16份,1份35g。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40度,上下火,烤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再将木模往碗里轻敲一下,
敲出多余的面粉,把面团搓成圆柱体,直接放进木模里印出鱼形。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印好的鱼放上小粒的黑豆当眼睛。


烘烤第一次,取出待微凉(10分钟),在表面抹蛋液,然后烘烤第二次至熟透。


隔天,公仔饼开始回油了。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ENJOY~


8 則留言:

  1. 你好,请问你这款鱼模在哪里可以买到?

    回覆刪除
  2. 老师,我做了几次了,回油后都不是很松软,请问是什么原因呢?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油,是放了幾天?
      通常是烘烤過度才會不是很鬆軟的,因為如果是烘烤剛剛好的話,是不会不鬆軟的,下次可以試一試減少一些時間😊

      刪除
  3. 三天,无论我等几天还是不松软😅
    那该减低温度吗?谢谢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減少時間或者溫度都行😅
      我昨天早上做的公仔餅,今天就軟了,兩個兒子已經一人吃一個了,我問會硬嗎,他們說不會,很軟🤣

      刪除
    2. 幸福的孩子😊
      我会再试试🙏谢谢你

      刪除
    3. 谢谢,不客气哦。。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