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肉松公仔饼(三) Meat Floss Gong Zai Bing


这是今年第三次做的肉松公仔饼,
真的是做几多都不够吃😂😂😂


本想不拍照留念,所以就随便拿之前做金莎月饼的模来印,
做好后看到纹路很美咧,又刚巧有点空闲,嘿嘿。。就拍吧!


这个肉松公仔饼,可以说是今年最畅销的公仔饼口味,
吃过的人,不论是大大小小,或者老老少少,都大赞超好吃😘
所以我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制作,真的是做几多都不够吃!






公仔饼皮的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小匙(7g)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我用75g的手压式月饼模具,所以面团分成16份,1份35g。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40度,上下火,烤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适量的肉松。


取一份皮用刮刀按扁,放上馅料肉松,用双手慢慢的包裹均匀。


包裹好的面团搓圆,直接放进烤盘里,用手压式模具按压出纹路。


印好后的公仔饼,烘烤第一次,取出待微凉(10分钟)。


在表面抹蛋液,然后烘烤第二次至熟透。


公仔饼的底部。


隔天,公仔饼开始回油了。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ENJOY~


1 則留言:

  1. 看了好像很好吃,我还没吃过,想做来给我宝贝孩子吃,真的很棒!谢谢你分享的食补。。太好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