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老式鸡蛋糕(二) Old Fashioned Egg Cake


再做老式鸡蛋糕,这次提高油的份量,
蛋糕体更更更松软了!


这个充满浓浓鸡蛋香味儿的鸡蛋糕,还是最受我家哥哥的青睐!
我就想不通,他就是特别喜欢吃这个最原始的滋味。。。(^_^)


这次做的鸡蛋糕,有特地加多了30g的葡萄籽油,
因为想要知道是不是油脂高一点,鸡蛋糕就会更更更松软一点,
结果是。。。是的!
其实想都知道啦,我只是要再确定罢了,呵呵!

老式鸡蛋糕(一)和老式鸡蛋糕(二),
我觉得两者都有松软和好吃,就看个人喜好之口感而做选着。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1碗 - 我用低胆固醇蛋,6颗(大概300g,有多一点点)
特幼超低筋面粉1碗(大概190g)
粗糖7-8分满 - 甜度刚好,1碗会非常甜(我放160g)
葡萄籽油 - 60g

模具

纸杯 - 我做12个
模子的圆形直径是在8.5cm - 9cm之间。

温度

170度,单上火,20分钟,转150度,上下火,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不管是什么碗,只要是同等份量就行了。


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取一些面糊加入葡萄籽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即可烘烤。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ENJOY~


14 則留言:

  1. 小蛋糕蓬蓬的,很有古早味。可是是我最没信心的全蛋打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一次生两次熟,三次就很厉害啦。。。要征服呀。。(^_^)

      刪除
  2. 简单的美味, 很棒! 我也很喜欢

    回覆刪除
  3. 好久没吃这种鸡蛋糕了, 不容易买到啊~ 看来要自己动手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面很难买到好吃的,自己动手做就可以选用材料,会更可口。

      刪除
  4. Nice.... while I will definitely top it with plenty of butter cream. >o<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week ahead.
    Blessings, Kris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wow,thats will be more delicious。。(^_^)

      刪除
    2. wow,thats will be more delicious。。(^_^)

      刪除
  5. 美女师傅, 看到你家漂亮的鸡蛋糕, 口水都流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姐,家的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呀。。(^_^)

      刪除
    2. May姐,家的更是让人垂涎三尺呀。。(^_^)

      刪除
  6. 你好,可以用融化了的牛油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