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老式鸡蛋糕(一) Old Fashioned Egg Cake


看到好友做老式鸡蛋糕,一直说很好吃,
我受不了诱惑,也来做了。。呵呵!


这个没有加入水份的老式鸡蛋糕,跟戚风相比口感当然是略实了点,
但还是属于松软的,慢慢的细嚼,还真是会越嚼越香呢!
我家哥哥呢就最爱吃原味的鸡蛋糕,所以这个老式鸡蛋糕他非常喜欢!
连续两天都带去学校吃,孩子吃得开心,我也做得开心(^_^)



材料与做法

室温鸡蛋1碗 - 我用低胆固醇蛋,6颗(大概300g,有多一点点)
特幼超低筋面粉1碗(大概190g)
粗糖7-8分满 - 甜度刚好,1碗会非常甜(我放160g)
葡萄籽油 - 30g

模具

纸杯 - 我做12个
模子的圆形直径是在8.5cm - 9cm之间。

温度

170度,单上火,20分钟,转150度,上下火,15-20分钟或至熟。
(时间与温度可依自家的烤箱温度而做更改)


不管是什么碗,只要是同等份量就行了。


粗糖直接倒入鸡蛋里,然后马上启动搅拌机,以快速搅打至发呈乳白色,
(大概在10分钟之内就搅打至发),提取面糊时划8字不会马上消失,即可!

切记!全蛋打发程度一定是要很顺滑的流质性,鸡蛋糕才会松软,
如果打得太硬,成品就会比较结实,属个人经验。
打发的时间也是要视多少颗鸡蛋而定。

分3次筛入面粉,以搅拌机慢速搅打3-5秒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重复至完成,
用刮刀把边边底部翻拌均匀,取一些面糊加入葡萄籽油的碗里混合均匀,
才与剩下的面糊翻拌均匀,然后倒入放了纸杯的模具,即可烘烤。

打发的全蛋加入面粉时,不用担心用搅拌机搅打面糊会消泡,
因为没有加入油脂材料,面糊是不容易消泡的。
而且个人觉得用搅拌机混合蛋糊和面粉,较为方便过用刮刀,至少不会搅拌过度。






~ENJOY~


15 則留言:

  1. 超级漂亮可爱的小蛋糕哦。。看见全蛋打法,我真的很害怕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做了很多回才抓到全蛋打发的程度,试一试吧,要挑战要征服,哈哈!加油!

      刪除
  2. 回覆
    1. 谢谢亲赞美,全蛋打发是亲妳的强项。。(^_^)

      刪除
  3. 纯朴的美味,我也想试着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浓浓的鸡蛋香味,很好吃的,期待亲的分享哦。。(^_^)

      刪除
  4. 很好吃!谢谢你教大家直接用搅拌器(加面粉的时候)真的很方便!想问你一下,如果我想加黑芝麻粉,需要减面粉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气哦。。(^_^)。。是需要减面粉。

      刪除
    2. 是减同等的份量吗?20g面粉换成20g黑芝麻粉?paisei

      刪除
  5. 回覆
    1. Hi,可以换成任何同等份量的油脂哦😄

      刪除
  6. 您好,我刚做了,好好吃。我想做给19月的孩子,可以用蜜糖代还白糖吗?分量一样160g的蜜糖?
    谢谢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可以哦,干性材料最好以干性材料来替换,比较不会影响成品😊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