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自制叉烧(无用色素)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吃爸爸妈妈亲手腌制,鲜嫩又多汁,传统古早味的叉烧!
印象最深刻,最最最记得的是,当刚刚炒好的叉烧放在桌上,总是待不那么烫手时,
我都会用我当时的小手专挑最小的那一快,然后再自个儿慢慢的享受。。。细细的品尝。。。


色泽漂亮,红咚咚的叉烧虽然看了很可口,但都是加了红色素的,
个人觉得很不健康所以我之前做的叉烧都是黑色的(加了黑酱油)。。。
直到这一次,心想传统的叉烧应该是红色的(我又不想加红色素),有什么天然的红色可以加入呢???


呵呵呵。。。终于给我想到健康又有益的天然红色。。。
那就是做烘焙用的红曲粉,是的,就是红曲粉!!!
看,一样也是红咚咚的颜色哦!天然的颜色吃了也放心啊!
而且吃不完的叉烧还可以切成碎粒再加调味料一起炒,即成香喷喷又美味的叉烧馅!

材料与做法

花肉

腌料

盐,糖,豆酱(浅色),红曲粉
青葱,蒜米 - 拍烂


花肉加入腌料拌匀,放进冰箱最少腌4个小时或更久。然后用中小火慢慢焖炒至全熟即可!
(中间的照片是还没有加红曲粉的,右边的是加了红曲粉的,漂亮吧!)

叉烧馅的做法

叉烧碎粒
白芝麻

调味料

盐,糖,酱青,黑酱油,麻油,耗油,玉米粉,水
(各适量拌匀备用)


准备好所需材料。


将搅拌均匀的调味料倒入锅里,炒滚成浓状,加入叉烧碎粒和白芝麻。
翻炒均匀和试好味道,即成叉烧馅。。。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