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小熊挤挤排包(低温发酵14小时) Bear Shape Bread


最近在脸书,几乎每天都会见到小熊可爱的踪影。。。
终于终于。。。受不了了。。。我也来跟风做了!


用了鸡蛋牛奶吐司的配方,加了点可可粉,做成了这个红透半边天的小熊挤挤排包。
再一次想说,低温发酵的口感真的是棒极了,做了一年多,最爱还是它!
爱它的方便,爱它的省时,晚上打好面团隔天早上制作,觉得时间不那么长!


我很少会做很多pattern或者双色以上的吐司与面包,因为觉得很麻烦,哈哈!
其实也是犯懒,专挑简单的来做,越简单的就越喜欢,
除非目来,或者被诱惑到不得了,我才会甘愿做,这就是我啦,哈哈!

 

哎呀呀~~~拜托拜托~~~不要“拔”我啊。。。我要跟我的朋友在一起呀。。。呜呜呜!


其实要做说易不易,说难不难,只要有心做绝对是不难!
花多一点点的时间做装饰,就会得到小孩子更多的青睐,何乐而不为?
小孩子嘛都是视觉动物,总是先观其貌后吃其肉的,我家的两个也是不例外!
还一边吃一边跟妈咪说,我现在吃它的耳朵。。我现在吃它的鼻子嘴巴。。
我现在吃它的背后。。我现在吃它的喉咙。。蛤?喉咙?哈哈哈!


难得做了小熊挤挤排包,拍了很多照片,也选了很多的照片分享。。呵呵!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290g
可可粉 - 10g
有机原蔗糖 - 45g
海盐 - 3g
即溶酵母 - 4g
鸡蛋 - 50g
牛奶 - 16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牛奶,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3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3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模具

8寸四方滑底模 - 1个

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备用。

温度

170度,25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面团薄膜。


揉面过程请参考一口芝士面包


面团揉好后滚圆放进盒子,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
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我放了14个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面团取出50g,再分成32份,搓圆,当耳朵,然后用布盖着发酵。

这个过程有点抓狂!


其余的面团就分成16份,滚圆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最后发酵,
待发至2倍大时,才加入耳朵小面团,即可烘烤,烘烤一出炉马上刷上一层牛油。

也可以先抹鸡蛋液才烤,个人喜欢。


然后脱模待凉才开始做装饰。


准备1片芝士片,然后用裱花嘴印出圆形,
取适量的巧克力直接放进裱花带里,直接隔水煮溶,剪小洞备用。
在小熊嘴巴处挤上一点巧克力糊,放上芝士片,再挤上嘴巴和眼睛即完成咯!

其实是嘴巴还是鼻子啊?我真是搞不懂也,哈哈哈!



完成!


25 則留言:

  1. Sharon, I planned to make this tomorrow, hands itchy ever since saw it at IG, drag for so long hope tomorrow able to make it happen. After seeing your post, I not only hands itchy, heart itchy, brain itchy too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ha...i will waiting ur cute bear post...……^^

      刪除
  2. Such great job you did. Kudos !
    Happy weekend.
    Blessings, Kristy

    回覆刪除
  3. 小熊兄弟们都很帅,照片拍的很好看!好棒!

    回覆刪除
  4. 我也被可爱的小熊面包诱惑了, 要等哪天目来了才做, 嘻嘻!

    回覆刪除
  5. 是不是很好玩,哈哈~
    看到可爱的熊熊,心情超爽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是很好玩,哈哈哈!完成后看到美美的小熊,很有满足感!

      刪除
  6. 回覆
    1. 嗯啊,所以也跟风做了。。。*^_^*

      刪除
  7. 呵呵! 小熊很卡娃伊! 你算快了,这个面包也诱惑我很久了, 我都还没开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啦快啦,我等妳快快去做,分享!

      刪除
  8.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爱到

    回覆刪除
  9. 太好玩了。我今天做。希望能做成功

    回覆刪除
  10. Sharon,我的小熊面包耳朵很难粘上去。我涂了蛋液更加糟糕。唉。我真的不会这种细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蛋液不可以涂得太多,如果不会粘就等薇干了才黏上去。
      我没有涂蛋液,我只是涂清水罢了,再试一试吧,加油!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