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鲜橙蔓越莓方块饼干


这也是我第一次制作的饼干(^_^)
特地加入了我家的不浪费之宝,
超香的,孩子很喜欢哦!


这一次终于记得要拍新年气氛的照片了,
所以特地搬了一些与新年有关的道具出来,
我呢就先选了红红好意头的来拍,红红嘛,最像过年了!哈哈!


之前收了很多的鲜橙皮茸,现在刚刚好可以拿出来用,
把鲜橙皮茸加入面团里一起制作,烘好的饼干是超香的,
再搭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干,和发酵牛油不腻人的奶香味,
我家的年饼系列,又多一种必做的种类了,呵呵!



材料与做法

软化的牛油 - 60g(我用无盐发酵牛油)
糖粉 - 60g(我用原蔗糖,因为要清货)
海盐 - 1/8小匙(也可不放)
全蛋液 - 30g
鲜橙皮茸 - 1小匙
低筋面粉 - 150g(我用特幼超低筋面粉)
蔓越莓干 - 50g(剪碎)


温度

以150度,烤2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造型,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牛油加糖粉和海盐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分两次加入全蛋液,
切记搅拌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然后加入鲜橙皮茸搅拌均匀,
直接筛入面粉,用刮刀以切拌式翻拌均匀,加入蔓越莓干用手揉匀,
再整形成四方体,用保鲜膜包裹着,放进冰箱冷冻最少1个小时或隔夜,
拿出切片,排在铺了油纸的烤盘上,直接烘烤!

饼干造型是随个人喜欢而整形的。
我用原蔗糖,因为没有搅拌至完全溶解,所以饼干会隐隐约约看到些糖粒。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