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可可德国酥饼


想了几年的德国酥饼,这次终于做出来了(^_^)
第一次制作,吸收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原来德国酥饼的面团是这么黏的,第一次制作的我,真的是被吓到了!
但是休面过后就比较好操作了,这才松了一口气。。呵呵!
材料我用发酵牛油,超香可可粉,和加了些许奶粉,味道香爆了!
而且那饼的口感,超酥松的,入口即化,很好吃哦!



材料与做法

软化牛油 - 250g(我用无盐发酵牛油)
糖粉 - 80g

马铃薯粉 - 25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80g
可可粉 - 20g
奶粉 - 20g(可加或不加)

以上粉类(除了糖粉)可预先拌均匀备用。
搅拌好的面团超黏,可再加50g或以上的面粉。

温度

以150度,烤25分钟,再用余温焖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造型,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软化的牛油加入糖粉拌均匀,直接筛入粉类,以切拌式手法拌均匀。
面团会很粘手,可以休面20-30分钟,或者冷藏片刻,休面过后的面团会比较好整形。
面团休面好,取一小块面团,搓圆然后用叉按出条纹,即可烘烤。



~ENJOY~


6 則留言:

  1. 它有没有酥到很容易受伤
    吃多会 卡 卡 卡 喉咙咧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mm。。。还好咯,不过还是要小心一点,至于卡卡卡喉咙,就要看妳吃多大一口啦,哈哈哈!

      刪除
  2. 哇~~已经是第七样了啊?我第一样在等着我妈买的奶油哦~
    不知道叻,觉得看您的部落格好疗愈的感觉,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这是第二样而已,如果有七样就好了,哈哈!
      哎哟,被妳这么一说,好开心啊我。。O(∩_∩)O~

      刪除
  3. 你好,请问要怎样知道烤好了没有,我上次做的烤太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烤好时饼干底部不会粘着纸,或者待饼凉了试吃看看有没有完全熟透,当然准确的抓拿烤温温度最好😊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