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小鸡杏仁脆饼


2017年,先以当红的咕叽咕叽小鸡饼,来预祝大家鸡年快乐!
鸡年行大运,好事滚滚来!


特地选来了之前做过的小熊偷杏仁饼食谱,来制作这个小鸡饼,
对于鲜少做这么可爱的烘焙的我来说,还真是有点要命!哈哈哈!
但是听到孩子说很美很可爱和很好吃,再累再要命都是值得的啦!


其实这可爱的小鸡饼,本来是要和孩子一起进行的,哪里知道面团准备好了,
两个小瓜跑到无影无踪。。剩下妈咪我一个人慢慢玩。。晕啊!
不过他们还算是有良心的,间中还会来看一看妈咪我的进度如何,
只是每一次来看都会说,妈咪还没有做好啊,妈咪做很慢哦。。等等等等。。
真的是给他们两兄弟炸到!


材料与做法

有盐牛油 - 60g
糖粉 - 60g
全蛋液 - 3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100g
杏仁粉 - 50g

表面装饰

大心形糖霜 - 鸡冠,鸡脚
小心形糖霜 - 喙(嘴)
黑芝麻 - 眼睛

温度

以150度,烤25分钟,再用余温焖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造型,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装饰小鸡造型所需材料。


有盐牛油加糖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分两次加入全蛋液,
切记搅拌均匀后才加入下一次,直接筛入特幼超低筋面粉,
用刮刀以按压式翻拌均匀,休面20-30分钟,即可开始整形。
分好的面团搓圆,直接放在烤盘里按扁,然后开始装饰。

小鸡的面团,我分成15g一只。


如图装饰。





~ENJOY~


11 則留言:

  1. 好可爱.....的小鸡饼!祝你 “鸡”祥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薇。。好久没和妳聊咯。。^^

      刪除
  2. 这饼干一定会大受欢迎,小鸡饼真的是很可爱,很讨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哥哥与弟弟是很喜欢啦,哈哈哈!

      刪除
  3. 上面有寫可可粉,請問是寫錯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妳的告知,妳看得好仔细,我做更改了。。^^

      刪除
  4. 可爱小鸡,我们同一天上小鸡。。嘻嘻!

    回覆刪除
  5. 心形做上去烘,不会溶吗?

    回覆刪除
  6. 请问有牛油和用植物油的食谱会有什么分别呢?哪一款比较好吃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