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猪仔月饼(金翡翠+黑芝麻馅料)


这猪仔月饼的馅料,还是金翡翠+黑芝麻,
因为喜欢。。也是因为馅料还有剩。。很多。。哈哈!


这大屁股的猪仔,是因为缘分的奥妙,我才能拥有它,
话说有一天,我在脸书接受了一位志同道合的好友,
这志同道合的好友跟我一样,也是很喜欢收藏这些漂亮印模,
这好友就拜托我帮她买一些模,而我这附近的烘焙店刚好有卖,
而这位好友也礼尚往来的,让出这一个大屁股的猪仔模给我,
她收藏了两个,让了一个给我,好感动啊,再一次谢谢妳😘







月饼皮的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小匙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月饼皮分成17份,1份大概33-34g.。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50度,上下火,烤10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猪仔模具馅料(74g)

金翡翠馅 - 425g
黑芝麻馅 - 235g
烤香的白瓜子 - 20g

金翡翠馅分成17份,1份25g,搓圆备用。
黑芝麻馅加入白瓜子拌匀,分成17份,一份15g,搓圆备用。
瓜子的份量随个人喜欢而做加减,总之馅料的总重量是680g。

月饼皮和馅料的份量,可随个人喜欢而做调整,
个人就比较喜欢有点厚度的表皮。


取一份皮用刮刀按扁,放上馅料,用双手慢慢的包裹均匀,然后再搓圆。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再将木模往碗里轻敲一下,
敲出多余的面粉,即可放入面团印出形装。

搓圆了的面团稍微整形成猪的形状,这样面团会比较容易印。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做法可以看金钱莲蓉公仔饼



印好的猪仔用夹子把黑芝麻黏上当眼睛。


印好的月饼直接放在烤盘里,
烘烤第一次,取出待微凉(10分钟),在表面抹蛋液。


然后烘烤第二次至熟透。



拍这组照片的时候,我心在想,这只猪猪看着自己的同伴,
被切得一块块的,应该会很伤心吧!哈哈哈!





~ENJOY~


7 則留言:

  1. 好可爱的猪猪啊,留一只给我。。呵呵
    这个模型哪里还可以找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
      我朋友的朋友帮她买的,然后我另外一个朋友在fb的like page,槟城的有看到有卖,180块😅😅
      我的比这个便宜50块😘😘

      刪除
    2. 哇!物以稀为贵:)

      刪除
  2. 肥屁股酱大 咬它哎呀叫
    肥的总是可爱 我每天都喜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应该越来越不喜欢我料🤣🤣🤣

      刪除
    2. 妳瘦了 我真的很心痛 T.T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