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椰丝公仔饼 Shredded Coconut Gong Zai Bing


椰丝公仔饼,是我家每年最热的月饼系列之一,
因为好吃,身边很多人很喜欢吃,所以每年都一定会做!


原本打算只做简单造型的,但是“不小心”又买了这个新模,所以干脆就拿来印,
印好的纹路还不错,还蛮美的,很是喜欢,只是美中不足的是。。。。
当印第一个面团的时候,才发现到原来印好的福字是倒翻的!!!
我的天啊。。。。。即使是福倒也是不行,还是一样倒翻!
唯有修图,将之翻转方向,就正了,但我没那样做,因为做了就不真实咯!呵呵!


说回椰丝公仔饼,在北马一带可说是无人不晓的,它的美味是笔墨难以形容的,
而我远嫁南马,这里的朋友对于椰丝公仔饼却一无所知,还一副很奇怪的表情问说,
很特别,没吃过,会很奇怪吗等等等等之类的问题。。。我只说,吃了妳就懂了O(∩_∩)O~
自从学会做了之后,我身边有吃过的朋友,十之八九都大赞非常的好吃,
完全没有想过会这么好吃,会这么的搭,所以每每做了都不够分享。。








公仔饼皮的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幼低筋面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小匙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


用刮刀拌均匀,然后用布或者保鲜膜盖着休面至不粘手。
我大概休面了1个小时多。
分成16份,1份35g。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RINNAI : RO-E6208TA-EM

180度,上下火,中上层,烤8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转160度,单上火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0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椰丝馅的材料与做法

(A)
新鲜嫩椰丝 - 600g
白糖 - 180g
花生油 - 6T(大匙)
清水 - 120g
班兰叶 - 9叶,剪小段

(B)
糕粉 - 120g(分次加入)

以上糖的份量是刚刚好甜的,个人觉得不需要再减糖的份量。
椰丝馅一粒35g,秤好16粒备用,然后椰丝馅还有剩。


材料(A)倒入锅里以中火炒煮至干香。


分次加入材料(B)炒至结块,待凉拿掉班兰叶。


我是预先炒好椰丝,然后放冰箱冷藏收藏。


要用的时候分成所需份量,捏成小粒备用。


开工啦。。。这是我的工作台。。。


取一份皮用刮刀按扁,放上椰丝,用双手慢慢的如图包裹均匀。


网筛加入面粉,然后往木模里均匀的筛上面粉,再将木模往碗里轻敲一下,
敲出多余的面粉,即可放入面团印出形状。

记得每印一次需重复一次以上动作,避免面团沾粘在木模里!
如果面团真的沾粘在木模里,可以用牙签刮出面团!


面团按扁,然后用暗力敲一下模的上下左右,即可取出印好的面团了。


印好的公仔饼直接放在烤盘里,
烘烤第一次,取出待微凉(10分钟),在表面抹蛋液。


然后烘烤第二次至熟透,出炉放在网架上待凉。


隔天回油咯!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椰丝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椰丝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椰丝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椰丝公仔饼可以收藏最少一个星期多的。
如果真的吃不完又或者害怕会发霉,可以冷藏收藏,要吃的时候提早取出解冻即可。




7 則留言:

  1. 好美丽又充满古早味的工仔饼! very 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美娘子,我在等妳家漂亮的月饼登场😘

      刪除
  2. Your mooncakes moulds are so pretty, may I know where you purchase them?

    回覆刪除
  3. 纹路清晰,手工精细,好棒的成品,给你多多赞!

    回覆刪除
  4. 上个星期六我尝试做椰丝公仔饼。收到回馈口感不错可惜椰丝干了一点。 请指教要如何炒到刚刚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