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五彩缤纷小戚风 & 花戚风


又来发蛋糕帖咯。。。呵呵呵。。。连身边的朋友都说怎么最近老是在做蛋糕啊?看都看腻啦!
而且已经很久都没有做面包了。。。仔细想想,也真是喔!
我就告诉朋友说没有办法啊,我家的大小都喜欢吃戚风蛋糕,所以就一直做咯!哈哈!


这一次还玩了麻烦一点的,做了五个颜色,有原味,绿茶,红曲,竹炭和可可,都是天然的!
五个颜色五个碗,还有打蛋器,刮刀,汤匙等等等等。。。。一堆的。。。说真的,还真麻烦呢!
还好我有个好帮手 ,可以帮我清理,善后。。。呵呵!不然一直想做的心就得一直的被搁着了!


做了一个花型的和四个小圆形的,用了十粒A蛋,分量刚刚好哦!
那个花型的模具是跟网友见面时,网友送的见面礼,小圆形的也是哦!都是我的心头爱!
不愧是我的好朋友(见了面之后就变成好朋友了!),都知道我喜欢什么!谢谢你们哦!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想要做这五色的戚风蛋糕了,但是一想到善后工作,就怕怕了!
刚巧朋友又送了个花型模具(其实只是普通的模具而已,我只是加了个中空型)。。。
又这么的刚巧,我的目又来报到,一睡醒梳洗好后,就马上开工去了。。。


本来是要做斑马条纹的,但是一汤匙一汤匙的倒入模具时,就突然想说,不然就来个随性的吧!
就不规则的这里一汤匙,那里一汤匙,让其自然的,随着当下的随性呈现出随性的美!
 此时的心情是非常的期待+超级的期待。。。。哈哈哈!


还好,我的期待,我的用心,没有白费。。。(自觉)很漂亮呐!咔咔咔!
不用吃,单看就满足了!还是一样,脱模时要小心,才不会把花型给毁了!


刚刚好这一片有五个颜色哦!

自制花型中空戚风模

 花型蛋糕模具
 戚风蛋糕模具的中间模
 剪好花型烘焙油纸1张


其实我觉得烘焙油纸放在最低层不是很理想,因为蛋糕底会有一个戚风中间模的圆形印。
把烘焙油纸中间剪一个洞,直接套在戚风中间模,应该会比较理想,下次再试一试!
因为我很喜欢花型的戚风蛋糕模,但是又不懂哪里有得卖,唯有自己动一动脑筋,加以变化!
只是蛋糕体就没有真正的戚风蛋糕模来的高哦,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一试哦!

蛋黄糊

原味
蛋黄2个,玉米油20g,牛奶30g,低筋面粉35g

红曲
 蛋黄2个,玉米油20g,牛奶30g,低筋面粉35g,红曲粉2g

竹炭
 蛋黄2个,玉米油20g,牛奶30g,低筋面粉35g,竹炭粉2g

 绿茶
蛋黄2个,玉米油20g,牛奶30g,低筋面粉30g,绿茶粉5g
 
 可可
蛋黄2个,玉米油20g,牛奶30g,低筋面粉30g,可可粉5g

蛋白霜

蛋白10个,糖150g
(以上的鸡蛋都是A蛋)

做法可以参考香橙戚风蛋糕,个别的粉类加入低筋面粉一起过筛。

蛋白霜打好后,我是称重量而加入个别的蛋黄糊里,尽量达到一致的重量。

我先做好花型,放进烤箱先烤,才做小戚风模,接着才放进烤箱一起烤。

  

温度

  花型模以170度(上下火),烤35分钟,小戚风模25分钟,
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完成!


6 則留言:

  1. 您好啊!谢谢这篇的分享~~
    是的,但看照片都觉得过瘾,好兴奋啊!跟你100个赞都嫌少呢。。多多颜色的蛋糕真的很赏心悦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伞您好!谢谢你哦。。。(^_^)
      五颜六色的蛋糕的确会让人看了很兴奋。。。心情超好的!但一定要是天然的颜色哦!还有谢谢您的100个赞!(有点飘飘然的说,哈哈!)

      刪除
  2. 你好,你太强大啦!太爱你了!我是因为昨天一朋友发给我看一彩色蛋糕图片,我觉得很漂亮就上网找方子了,就找到你这来了。我有点不明白想请教你,想问下花型是怎么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您好。。。^^
      以上有分享照片,花模+中空。。。^^

      刪除
  3. 以上材料是一大四小的份量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迟回复,是的,一大四小。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