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自制胚芽米糠粉(米麸)


收集了一大罐的米糠(米麸),那可是用了25kg的糙米而收集到的!
一次过,把米糠(米麸)再搅得更细一些然后过筛,
烘烤至香,待凉冰箱冷藏,随时备用,随时候命。。哈哈!


烘烤过的米糠粉,其味道真的是很香很香,就像糙米粉的味道。
其实我不晓得两者是不是一样的粉类,也有去谷歌读了些资料,
我是觉得两者是一样的,都是糙米被去掉的外层!
至于米糠粉(米麸)的使用与营养价值仔细的详情,请按这里


照片里的米糠粉,有浅深两色,浅的是还没有烤过的,深的是烤过烤香的了!
而25kg的糙米,磨出来和烘烤完成的米糠粉,只有1kg多一些而已!
将米糠粉加入材料里做成烘焙,烹饪或者泡成米糊等等,
除了香气逼人,就是满满的营养成份了!


用磨胚芽米机磨掉糙米的外壳,既是米糠(麦麸),用搅拌机再搅细,
倒入模具以170度+风扇,烘烤至深一点的褐色。
其中大概6-8分钟拿出来,用筷子搅拌均匀再继续烤,
需不断重复以上步骤,直到完全烤熟烤香为止。
待凉即可装入瓶子或密封纸袋,收入冰箱冷藏。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完成!


4 則留言:

  1. 哇,好料!磨胚芽米机好像有听人介绍过。是不是和你一样的就不晓得了。肯定你这一大盘是极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嗯啊,其实并不是很多人懂米糠的营养价值,
      如果每天都有煮饭吃,其实我认为买一架磨胚芽米机是值得的!

      刪除
  2. 我 还真不懂什么是米糠,刚刚上网查了一下,略微知道了一点。你好厉害连米糠也会自己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因为我买了一架磨胚芽米机,所以就询问了朋友,和上网找资料,原来米糠的营养价值很高也,现在除了吃到有营养又好吃的胚芽米之外,还有用不完的自制米糠粉,哈哈!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