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麦芽杏仁香脆饼


自从去年学会做这道非常简易的麦芽杏仁香脆饼之后,
它已经是我每年必做的年饼之一了,只因为它很好吃,非常的好吃!


这杏仁脆饼,闲闲无代志(福建话 eng eng bo tai ci)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拿来吃,
因为它会让你欲罢不能,而且还心甘情愿的被它给俘虏,直至无法自拔。。。-_-||
原因很简单,就是它很好吃!
我还记得,去年送了一罐给邻居,男邻居吃了后说,
他活了四十多年,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饼,太好吃了,还说我很厉害!
哎哟~搞到我几不好意思几下,因为都不是我厉害嘛,
而是根本都很容易做,拍谢咯。。。哈哈!
今年也不例外,难得他喜欢,我还是会送一罐给他回味!


材料与做法

杏仁片 - 1200g
BIENETTA麦芽糖粉 - 600g(1包)

今年我以2:1的比例,甜度刚刚好。
也就是说每一次的份量都是杏仁片200g,麦芽糖粉100g。

模具

12 X 12 铝制品四方烤盘
防粘油纸

温度

以150度,上下火,烤14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烤14分钟上色刚刚好,如果烤15分钟,上色就较深,随个人喜欢。
烤盘的大小,烘烤时间也是有别,我试过以同等份量,
用14X14的四方烤盘,烤12分钟就足够了,因为饼比较薄,所以时间必须缩短。
还有就是不同模具,烘烤时间也是有别,不沾模受热快,
烘烤时间不宜过长,避免底部烤焦,需注意。


杏仁片和BIENETTA麦芽糖粉。


杏仁片和麦芽糖粉用勺子混合均匀,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里,
用手掌轻轻慢慢边拍边推开,均匀后放进烤箱里烤至熟,
待出炉趁热用滚刀直接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凉了才“拔开”杏仁脆饼,装罐密封。

用手掌把杏仁片和麦芽糖粉边拍边推开,个人觉得会比较容易操作和均匀。
油纸的两段留边,方便烤好后可以拉出杏仁脆饼,也方便切割。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19 則留言:

  1. 回覆
    1. 嗨妳好。。。^^
      凡是都有第一次,never try never know,做吧!我给妳加油!

      刪除
    2. 请问不需要牛油面粉?

      刪除
    3. Stella,这种不需要。。(^_^)

      刪除
  2. 看到许多网民在做这个,我也买了材料只差未开工。第一次要试做但愿也像你一样做得这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mmy,对咯,很多网友都有做,因为很简单啊!
      只要用心肯定会做得美一美的!

      刪除
  3. 超美!那杏仁片铺得满满的。。不管了,我就坐在这,吃个够^^

    回覆刪除
  4. 我给这个好料吸引过来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香香脆脆,好好吃!觉得很难切割,所以先视吃你们的!嘻嘻!

    回覆刪除
  6. 我也喜欢叻, 厚脸皮的我也想问, 可以送我一罐吗?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好多好多人都说这好吃。。。我呀,就来到这好多好多人的家大咧咧的吃。。。犯懒了。。。您家这脆饼上色上得吸引人。。。来几片哈

    谢谢支持最棒食谱

    回覆刪除
  8. 这个脆饼真的欲罢不能。容易做又好吃。下个星期我要再做收着过年吃。 :)

    回覆刪除
  9. Hi Sharon,

    I remember this recipe! I remember seeing it at Jozelyn's blog. Yours look fabulous too!

    Zoe

    回覆刪除
  10. Biennetta的很贵哦,不舍得买,还是用蛋白做比较省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原来你也是高手级人物,脆饼切割得很美,我的切到不像样,请问你可以收我为徒吗。。。哈哈

    回覆刪除
  12. Sharon,
    我吻到香香的杏仁香味从iPad飘出来!
    多想伸手拿一片。。哈哈
    mui

    回覆刪除
  13. Biennetta係 Amazon.com 到賣差唔多一佰二十幾蚊美金10包冇一包包賣。請問可唔可以改用 Maltose powder純正麥芽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贵哦!
      我只用过这个bienetta来烤而已,所以我不确定可不可以哦,不好意思呀。。O(∩_∩)O~
      不过您可以试一试少份量制作O(∩_∩)O~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