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芝麻紫菜脆皮片


做完原味的紫菜脆饼片才想到,也是可以加入芝麻的啊!
所以又再去买了薄饼皮(春卷皮)。。。再卷。。。
心想,反正也是要一次过炸的,多做,多种口味多种选择嘛!


最近都是分享炸的新年零食,都是让人欲罢不能,停不了口的,
因为我是得空就做一点,然后收在冰箱,待全部都做好,
就来选个良辰吉日,一次过来炸,结果就炸了几个小时(间中还要拍照做记录呢)!
加了黑白芝麻的紫菜脆饼片,多了一份芝麻香,口感更上一层楼,好香啊!



材料与做法

薄饼皮(春卷皮),原味紫菜,混合均匀的黑白芝麻,蛋白(抹薄饼皮用)


薄饼皮(春卷皮),原味紫菜和混合均匀的黑白芝麻。


取一片薄饼皮(春卷皮)均匀的抹上一层蛋白,均匀的撒上黑白芝麻,
然后取一片原味紫菜粘在薄饼皮(春卷皮)上,用手按压,再反面按压,
直到薄饼皮(春卷皮)与原味紫菜完全沾粘在一起。
都粘好了之后,如图剪成小片,即是一分为四,再叠在一起,一分为二,
再叠在一起,一分为四,也可以剪成自己喜欢大小的形状。


Buruh牌子的油和油炸锅。

婶婶告诉我,用Buruh(劳工)牌子的油来炸,饼会没有很重的油炸味,
即使搁置一段时间也不会有很浓郁油臭味。


 我是用油炸锅来炸,把油倒进油炸锅里,待油热了加入剪好的紫菜薄饼皮片,
炸到有点金黄色,捞起放在铺了吸油纸的烤盘上吸油,
然后再倒入另外一个也是铺了吸油纸的烤盘上,放进烤箱里,
以150度,上下火,烤5分钟逼出多余的油,烤好后待凉即可装罐密封。

炸的时候用筷子稍微划开饼皮,避免沾粘在一起。
炸过的饼片再放进烤箱烤个5分钟,可达到去油的效果,饼片也较干爽,爽脆。


看,逼出来的油份,多吓人,多恐怖!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9 則留言:

  1. 妳可以表酱吗?这么多脆口饼干,我怎么受得了?我炸的收工了,怎么办?请我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次表酱快炸,做多多然后一次过炸,省工!
      这样啊。。。self service har。。。。(^O^)

      刪除
  2. 你家的零嘴, 都是我很爱的叻! 今年一直做饼干, 都还没做这种炸呢! 先请我吃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年必定会炸这些零嘴的,就因为也是爱吃嘛。。。呵呵!

      刪除
  3. 到你家做客真幸福。。。年饼连篇。。。简直是赞呀

    最棒食谱有你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亲亲妳来我家做客,才是赞呢!

      刪除
  4. Sharon,
    这个我也ngam!
    加了芝麻的更ngam!哈哈!
    mu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来。。。来我家做客。。。呵呵!

      刪除
  5. You really are hardworking in making all your CNY treat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