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椰糖木薯块


每次都是用白糖来煮木薯的,上个月的糕月在Eileen家
看到这个用椰糖来煮的,心想一定是超香的,等哪天买了木薯也一定要来煮!


这哪天啊。。。等啊等。。。等啊等。。。终于也来到了。。。
做了椰糖椰丝木薯球之后,当然嘛一定要来煮这个,果然真的很香哦!
平时以白糖来煮的已经很香很好吃了,这个用椰糖来煮的除了一样好吃之外,
还多了一份椰糖香!很赞哦!最简单的往往最美味!


而且我喜欢有多点汁的,软软的木薯沾上香香浓浓的椰糖汁,真是美味!
一块椰糖木薯,一口咖啡乌,很满足的下午茶啊!



材料与做法

(A)
木薯,清水,少许海盐,班兰叶

(B)
椰糖,少许白糖

甜度随个人喜欢而加入糖的份量。


木薯中间(直的方向)用刀划一刀,慢慢拔开皮,然后洗净切块,
尽量切差不多一样大小,方便煮的时候一样熟软。
切好的木薯块放进锅里,加入清水(掩盖木薯),班兰叶和少许海盐,
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至熟软,用筷子可插入即可,加入椰糖和少许白糖,
煮至糖溶(间中需时不时搅拌),再煮多大概5分钟即完成。

吃不完的椰糖木薯可以放进冰箱保存。



完成!


5 則留言:

  1. 椰糖配木薯。。。。yummy yummy,我要吃!!
    我呀是越来越肥了,可是不吃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咔咔咔咔~

    回覆刪除
  2. 又简单又容易又美味,太好了!我也要一份,谢谢!^^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有古早味也!好棒!
    下次有机会你请我吃好吗?嘻嘻

    回覆刪除
  4. 这个我喜欢吃,以前常用椰糖煮,要吃时淋上一些椰浆,更香更好吃呢。。
    555现在老了,这种风的东西不敢碰了。。:)

    回覆刪除
  5. 刚做了,超好吃的,谢谢你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