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罗汉鱼核桃白瓜子公仔饼


本来收工不做不拍了,但因为收到脸书好友寄来的罗汉鱼木模,
又再搅搅搅,印印印,烤烤烤,然后拍拍拍去。。。(^_^)


我是因为看到脸书好友做的罗汉鱼型公仔饼,特别漂亮,特别立体,
所以就拜托她帮我买此模,她是帮我买了,但结果是变成她送我,
哎呀呀。。多么的不好意思啊!还要麻烦她寄给我,谢谢妳,Reese Ng。


罗汉鱼公仔饼做好了,刚巧隔天要出游几天,
心想待出游回来公仔饼也回油了,刚刚好可以拍照留念!
拍完照片试吃了半只罗汉鱼,哇!太有口感了吧!
口口都是满满的白瓜子和核桃,香爆了!非常喜欢!







材料与做法

面粉 - 300g(我用特级月饼烘皮粉)
糖浆 - 200g
花生油 - 60g
碱水 - 1t(小匙)

烤香的白瓜子 - 50g
烤香的核桃(切碎) - 50g



把所有材料(除面粉)倒入容器里搅拌均匀,加入过筛的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把容器盖上,放置一旁休面最少30分钟或至不粘手,才加入白瓜子和核桃拌匀,即可使用。
罗汉鱼木模子1个51g,大概可做13个。


做法过程图可以观看这里,莲蓉公仔饼



表面涂层

蛋黄 - 1个
牛奶 - 1T(大匙)

搅拌均匀后过滤备用。

温度

140度,上下火,烤10-12分钟,取出待较凉了(大概10分钟),才涂上蛋液,
然后再放入烤箱继续烤12-15分钟,至金黄色或全熟即可。

最后烘烤的时间要视公仔饼的薄厚度而做更改。

温馨提示

蛋黄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的时候比较容易操作。
待凉后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出来的饼皮颜色就会比较均匀好看。
刚烘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待1-3天回油变软后,就可以享用了。
公仔饼放在网架上散热,隔天就可以收藏在封密的盒子里。
这公仔饼如果做法正确,回油后肯定会是松软的,而且不太会粘牙齿。
烘烤得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好几个星期或更久。



~ENJOY~


11 則留言:

  1. 这51g的大鱼鱼上色也很美很均匀
    这个鱼木模很美,头肿了一个包,很可爱 ^^

    回覆刪除
  2. 罗汉鱼有可爱吔, 有时间我也想再做这公仔饼呢。

    回覆刪除
  3. 烤的很美!加了瓜子核桃真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有口感,比较不那么腻了。。(^_^)

      刪除
  4. 你真的真的很勤劳。。。。我也有这个模,但是好懒也不敢吃太多,就留着明年才开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喜欢做,也是很少吃。。。哈哈哈!

      刪除
  5. 这罗汉鱼仔看一眼就会喜欢,尤其是头顶那个包很可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有非常立体的鱼鳞,我超喜欢!

      刪除
  6. I have been searching all online shop but unable to find the mould. If you have seller contact can you let me know .... or if you don't mind to sell the mould to m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