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青豆饼


我喜欢吃青豆饼,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要做,因为提不起劲儿。。。
可是,当我吃到这个食谱的青豆饼的时候,我决定我要做!


话说那天,大姑说要来我家做青豆饼,说我家的烤箱比较大,方便烘烤,
而我也就答应了,因为我想,我可以趁此机会来学习如何制作青豆饼,
大姑买的青豆粉,包装外还付着食谱,所以我们就决定跟着食谱做,
傻傻跟,傻傻做,傻傻印,傻傻烤。。。。一切都完成后,就试了试青豆饼,
我和大姑两个妳看我,我看妳。。。我说,嗯~不错嘛,真的是入口即化哦,而且甜度也刚刚好。
就这样,我决定我要自个儿再做一次。。。呵呵!

其实,我家厨房的抽屉里,躺了一包青豆粉,跟大姑买的是一样的,
想想也买了几个星期,其实当时我也不懂为什么我会买。。。哈哈!


材料与做法

青豆粉 - 50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400g
玉米粉 - 100g
糖粉 - 180g
米糠油 - 300g

蛋黄液 - 1粒,抹饼面用

粉和青豆粉的比例是 1:1。

没有特幼超低筋面粉可以用低筋面粉或普通面粉替换。

没有米糠油可以以其他植物油或花生油替换。

糖粉是我以白糖自磨成粉的,如果是外买的糖粉,就加入200g,
因为外买的糖粉是有加了玉米粉的。

至于加入玉米粉是要让青豆饼的口感,入口即化,溶在嘴里。
但是喜欢有点酥酥脆脆口感的朋友,可以不加玉米粉,直接换成面粉。
重点还是随个人喜欢,玉米粉可以跟足食谱的份量或者加入少许,都行!

温度

以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25-30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因为分割成一粒12g,较大粒,所以烘烤时间长一些。


把所有材料倒入缸盆里,用勺子搅拌至稍微成团,取出放在硅胶垫上,
继续一边用手一边用刮刀翻拌搓均匀至成团,然后休面15分钟(出油),即可开始整形。
秤一粒为12g,搓圆直接放在烤盘里,抹上蛋黄液,用筷子压个洞,即可烘烤。


因为面团有点软,很难搓圆,所以我用这漏斗放进稍微搓圆的面团,
然后转三圈,面团就会变得很圆很圆啦!

这个食谱加入油的份量蛮高,所以面团很软,下次我要再减一些油,比较好操作。




我拿筷子粗的一方来压洞,力度是轻轻一按,以拇指和食指抓着筷子转一圈,
然后马上提出,这样面团才不会沾在筷子上。

如果筷子表面有沾到面团,用厨房纸巾抹掉即可。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16 則留言:

  1. 看似好像很简单,只是没试过,不懂青豆粉和米糠油是怎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黛丝,青豆粉可以在烘焙店买,米糠油在超市卖油部就有买了,是很简单做,不难。

      刪除
  2. 好漂亮的拍摄哦!
    我家的青豆饼,还没过年就已经要吃光了,想要做也不能做,唉。。。
    来你家拿一点,好过年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rachel。。。^^
      所以hor我等靠近才做,但就是赶到脸青青,哈哈哈!

      刪除
  3. 好复古滴照片儿。。。我看傻了眼。。我口不口以傻傻要几颗? ;)

    谢谢链接最棒食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亲爱的亲亲,当然嘛是可以啊。。。。^^快回过神来。。。哈哈!

      刪除
  4. 原来添加了玉米粉会影响口感哦,之前还不懂它的用意,谢谢你的解说,我还要再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韵,不客气。。。^^
      嗯啊。。加入玉米粉口感会比较酥软,还是要看个人喜欢的口感。

      刪除
  5. 我家今年没出厂,要向讨几粒过过瘾了,哈哈哈
    很美的照片哦

    回覆刪除
  6. 很漂亮的青豆饼,照片很有佳节feel~ :D

    回覆刪除
  7. 我没吃过,你相信吗?请我吃吧
    圆圆绿绿真好看!!用上漏斗的协助,你也太聪明了^^

    回覆刪除
  8. That shade of green is just gorgeous. These look like jade cookies!

    回覆刪除
  9. Hi Sharon,

    I thought the same too... These cookies look very pretty in their jade colours :D

    Zoe

    回覆刪除
  10. 原来那个筛子有这种用处的。。。哈哈哈。。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11. 我刚做的青豆饼太过鬆了,很容易散开,是什么原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请问搓圆小面团是有搓得够“实”吗?因为如果搓得不够“实”,烤好就会比较松散。
      当然,当全部材料拌匀时的过程也是很重要。。*^_^*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