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紫菜鳕鱼丝脆饼


哪哪哪,我都说了不管做什么都好,都一定要专心,
绝对不可以分心或一心二用,因为稍不留神,分分钟会烤到非洲去!
看,我的鳕鱼丝正on the way去着非洲,还好还在半路!哈!


这鳕鱼丝是我晚上趁孩子睡着了才卷的,两包鳕鱼丝卷了两个小时,到半夜一点多!
隔天早上等孩子都去上学了才来烤,我是一边准备午餐一边烤。。。
结果咧。。。我的鳕鱼丝就on the way去非洲玩!晕~~~气到我!
所以说,要专心,还要专一,不要分心,一心二用,只怕两头不到岸!
但是相比之下,on the way去非洲鳕鱼丝也就更香了,而且卡兹卡兹的口感,赞!
这也是我去年想做却懒懒没有动手的新年年饼零食之一!

我一心二用不小心把鳕鱼丝烤得上色了些,但是说真的,它也变得更香了,
我朋友吃了过后说,哇,真的很香咧!
所以喜欢这样子比较上色的口感,或者纯鳕鱼丝原味的口感,随个人喜欢。


材料与做法

大发牌子鳕鱼丝,原味紫菜,清水适量(沾粘紫菜用)

温度

以140度,上下火,烤10-15分钟之内。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大发牌子的鳕鱼丝和原味紫菜。

大发牌子的鳕鱼丝烤好后,虽然是脆脆卡兹卡兹的,但是不会这么容易就断裂。


紫菜折一半,用小刀一分为二,叠上,用小刀再一分为二,
最后也是叠上然后用剪刀剪成1cm宽。


取四条鳕鱼丝,折一半,取一片紫菜,如图卷起,
既是上方的紫菜往下摆,然后才把下方的紫菜再往上直接卷起
尾端沾上清水,粘紧即完成。


烘烤前和烘烤中。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15 則留言:

  1. 去年做了两三大包的雪鱼丝,今年想说偷偷懒,那知道前两天老的小的问今年怎么没做。再看能挤出时间!
    原来用水就可以将紫菜粘在一起,去年用的是蛋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薇,我第一次做,很好玩之余又很好吃。。。
      时间就像乳沟,挤一挤就有,要多深的乳沟,就要用多少的力度来挤,呵呵!

      刪除
  2. 一扎一扎的,真讨人喜欢。。咔嚓咔嚓,真够上瘾

    谢谢分享于最棒食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外形真讨人喜欢,又卡兹卡兹的,很好吃!

      刪除
  3. 哈哈哈~还好没有到非洲去!
    哎呦喂~原来沾水就可以粘了哦!我还特地去敲一粒鸡蛋白,还真浪费啦!>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还好我及时发现,哈哈哈!
      因为是紫菜粘紫菜,所以沾水就可以了。
      蛋黄可以做别的饼啊,或者抹饼的表面,不会浪费的。

      刪除
  4. 我没有做过这个pattern的,有时间一定要试试哦。。。嘻嘻~

    回覆刪除
  5. Sharon,
    这一根一根会不知不觉吃个不停呢!
    我怕过年裙子穿不刚呢!嘻嘻!
    mui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i,其实是相反咧,自己炸的看到都怕,吃不多的,哈哈!

      刪除
  6. 回覆
    1. 是咯,这个非洲半路的,还真不错,哈哈!

      刪除
  7. Hi Sharon,

    You are fantastic with frying and baking all these CNY savoury treats. These look very yummy too!

    Zoe

    回覆刪除
  8. 我真的没时间做了,怎么办?邮寄点过来嘛

    回覆刪除
  9. Hi Sharon that was a lot of effort but I can see your efforts really paid off. Beautifully made snac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