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13日星期五

简易花生饼(花生酱)


新年家家户户必备的花生饼,由于时间紧迫,唯有做个简易版的,
虽说是简易版,味道可是不简易哦!


这个是我第一次制作的花生饼,特地用了有颗粒的花生酱来制作,
在吃的时候还咬到粒粒的花生,很有口感,很不错吃!
如果喜欢吃花生饼,但又不想太多工的,这个简易版的是最好的选择。



材料与做法

Lady's Choice颗粒花生酱 - 20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200g
玉米粉 - 50g
糖粉 - 50g
米糠油 - 60g

蛋黄液 - 1粒,抹饼面用

这份量可以做56粒,1粒10g。

没有特幼超低筋面粉可以用低筋面粉或普通面粉替换。

没有米糠油可以以其他植物油或花生油替换。

糖粉是我以白糖自磨成粉的,如果是外买的糖粉,就加入60g,
因为外买的糖粉是有加了玉米粉的。

温度

以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2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Lady's Choice颗粒花生酱。


把所有材料倒入缸盆里,用勺子搅拌至稍微成团,取出放在硅胶垫上,
继续一边用手一边用刮刀翻拌搓均匀至成团,然后休面15分钟(出油),即可开始整形。
秤一粒为10g,搓圆直接放在纸托里,抹上蛋黄液,用用圆形裱花嘴在表面按压出圆形,
以拇指和食指抓着裱花嘴转半圈,然后马上提出,这样裱花嘴才不会沾上面团,然后即可烘烤。

如果裱花嘴表面有沾到面团,用厨房纸巾抹掉即可。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15 条评论:

  1. 的确的确带颗粒的花生饼吃了特过瘾。。。哪怕吃了上火也吃!! 我先报到,开动哦。。

    谢谢支持最棒食谱

    回复删除
  2. 原来花生饼上的肚脐是这样变出了的,我又学会了新pattern,感谢分享哦~

    回复删除
  3. 我们很有默契, high five!
    我也是第一次做,还蛮喜欢的!

    回复删除
  4. 我也闻到香香的,简易版太方便了,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

    回复删除
  5. 我也很喜欢这花生饼,真的好好吃!

    回复删除
  6. 真的很简易,收藏起来,明年继续!呵呵!

    回复删除
  7. 哈哈。我今年有点懒,收起来明年再做吧!

    回复删除
  8. 香香。。香, 闻到了花生味!

    回复删除
  9. 好香! 我也被花生香吸引来了! :)

    回复删除
  10. 谢谢大家的留言。。。^^
    最近好忙,没能一一回复留言,请见谅。

    回复删除
  11. Sharon,
    花生酱的做法蛮方便。以前还要烤花再磨碎。我吧食谱带走了!做了请你吃!
    mui

    回复删除
    回复
    1. Mui,不过hor,怎样还是传统的花生饼最最最好吃的,哈哈!

      删除
  12. Sharon, you are such a talented baker. I love the photos too!

    回复删除
  13. Hi Sharon,

    These peanut cookies are so uniformly made with lots of dedication. Wow!

    Zoe

    回复删除
  14. 我好喜欢第一张照片,像一束花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