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简易花生饼(花生酱)


新年家家户户必备的花生饼,由于时间紧迫,唯有做个简易版的,
虽说是简易版,味道可是不简易哦!


这个是我第一次制作的花生饼,特地用了有颗粒的花生酱来制作,
在吃的时候还咬到粒粒的花生,很有口感,很不错吃!
如果喜欢吃花生饼,但又不想太多工的,这个简易版的是最好的选择。



材料与做法

Lady's Choice颗粒花生酱 - 20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200g
玉米粉 - 50g
糖粉 - 50g
米糠油 - 60g

蛋黄液 - 1粒,抹饼面用

这份量可以做56粒,1粒10g。

没有特幼超低筋面粉可以用低筋面粉或普通面粉替换。

没有米糠油可以以其他植物油或花生油替换。

糖粉是我以白糖自磨成粉的,如果是外买的糖粉,就加入60g,
因为外买的糖粉是有加了玉米粉的。

温度

以150度,上下火,中下层,烤25分钟。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Lady's Choice颗粒花生酱。


把所有材料倒入缸盆里,用勺子搅拌至稍微成团,取出放在硅胶垫上,
继续一边用手一边用刮刀翻拌搓均匀至成团,然后休面15分钟(出油),即可开始整形。
秤一粒为10g,搓圆直接放在纸托里,抹上蛋黄液,用用圆形裱花嘴在表面按压出圆形,
以拇指和食指抓着裱花嘴转半圈,然后马上提出,这样裱花嘴才不会沾上面团,然后即可烘烤。

如果裱花嘴表面有沾到面团,用厨房纸巾抹掉即可。





完成!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organised by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Diana from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

15 則留言:

  1. 的确的确带颗粒的花生饼吃了特过瘾。。。哪怕吃了上火也吃!! 我先报到,开动哦。。

    谢谢支持最棒食谱

    回覆刪除
  2. 原来花生饼上的肚脐是这样变出了的,我又学会了新pattern,感谢分享哦~

    回覆刪除
  3. 我们很有默契, high five!
    我也是第一次做,还蛮喜欢的!

    回覆刪除
  4. 我也闻到香香的,简易版太方便了,有机会我一定要试试^^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喜欢这花生饼,真的好好吃!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简易,收藏起来,明年继续!呵呵!

    回覆刪除
  7. 哈哈。我今年有点懒,收起来明年再做吧!

    回覆刪除
  8. 好香! 我也被花生香吸引来了! :)

    回覆刪除
  9. 谢谢大家的留言。。。^^
    最近好忙,没能一一回复留言,请见谅。

    回覆刪除
  10. Sharon,
    花生酱的做法蛮方便。以前还要烤花再磨碎。我吧食谱带走了!做了请你吃!
    mui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i,不过hor,怎样还是传统的花生饼最最最好吃的,哈哈!

      刪除
  11. Sharon, you are such a talented baker. I love the photos too!

    回覆刪除
  12. Hi Sharon,

    These peanut cookies are so uniformly made with lots of dedication. Wow!

    Zoe

    回覆刪除
  13. 我好喜欢第一张照片,像一束花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