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黑可可榴莲戚风杯子蛋糕 + 多才多艺博客奖


榴莲杯子蛋糕是我每年必做最少一次的,有想念,有想吃和想做。。
其实也是习惯了,每每榴莲季节来临,很自然的。。就做了。。


今年做的是用黑可可戚风蛋糕体,搭配榴莲鲜奶油,很赞哦!
而这一次终于也就完完全全掌握了,烤杯子蛋糕的时间与温度,
烤好的杯子蛋糕体不爆裂,不回缩,很开心啊!
看着满意的成品,就会想起当初被那热情的烤箱搞得多么的无助,多么的彷徨,
那时候的我,只是单纯的想要烤个完美的蛋糕而已,都那么的不容易。。。
也花了很多的时间与精力,想着想着。。真的是得来不易啊!






黑可可戚风蛋糕体材料与做法


可做25个
蛋黄 - 8个(Omega蛋)
玉米油 - 80g
清水 - 120g
低筋面粉 - 120g
黑可可粉 - 20g

蛋白 - 8个(Omega蛋)
细砂糖 - 120g

低筋面粉与黑可可粉混合均匀,一起过筛。

模具

戚风纸杯 - 25个

温度

 以150度,中下层,单上火烤20分钟,再转上下火继续烤20分钟,或至熟。
蛋糕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这是烤25个杯子蛋糕的温度,杯子蛋糕数量的多与少,
在烘烤时间方面可以再做调整。

戚风蛋糕的做法过程图请看原味戚风蛋糕



榴莲馅的材料与做法 



Topping Cream 100g,榴莲果肉 100g,1:1 的份量。
把榴莲果肉搅拌成泥。


榴莲泥加入打发的Topping Cream里,以慢速搅拌均匀。
最后再以刮刀完全拌匀,即成美味的榴莲馅!


烘烤着的杯子蛋糕,圆鼓鼓的,很喜欢!


烤好后整个烤盘在桌上轻顿几下,让杯子蛋糕可以散热,然后取出侧倒在桌上待凉。


榴莲鲜奶油装入裱花袋里,适量挤入在蛋糕体里,才在表面做装饰。




非常感谢的赏识,颁了这个多才多艺博客奖项给我,倍感荣幸!
我是很欣赏每一位写博客的朋友,因为要分享一篇博文,真的不容易,
要制作,要拍照,要整理照片,要写博文等等等等。。。
所付出的精神与精力,只有同样是博客者才能体会与明了!

所以今天要跟大家一起分享这个充满鼓励的奖项,恕我没能点名继续传承,
因为我所欣赏的博客实在是太多了,也有很多已经被点名了,
所以纯粹分享,谢谢大家喜欢和喜爱,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吧!

完成!


12 則留言:

  1. 喔,漂亮漂亮,一定很香很好吃哦 :)

    回覆刪除
  2. 这味道。。。。我不敢进来, 就让我站在门口吧! 嘻嘻。。

    回覆刪除
  3. 美极了, 可可与榴莲真是绝配。

    回覆刪除
  4. 美呆了!黑可可和榴莲的配搭一级棒呐!

    回覆刪除
  5. 我太美了!看到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6. 美呆了!
    你多火候的拿捏真的有一手,赞!

    回覆刪除
  7. 您好。这组照片特别的美丽。很棒!

    回覆刪除
  8. 漂亮到。。。。。。。。那样

    回覆刪除
  9. 好漂亮哦
    下午茶时间 我来吃了~~

    回覆刪除
  10. 各位亲亲,谢谢妳们喜欢哦。。。O(∩_∩)O

    回覆刪除
  11. 哎哟! 圆鼓鼓的小蛋糕好美,好喜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