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叁巴臭豆虾仁+豆酵饼 Sambal Udang Petai + Tempeh


以前还不会欣赏豆酵饼的时候,只要有加入的辣味佳肴,我肯定会选掉或者不吃,
现在的我,只要看到有豆酵饼的辣味佳肴,我一定会点来吃!
原因无他,只因为我懂了。。。其美味!


所以现在只要买马来同胞的椰浆饭时,有看到这个豆酵饼,我一定会拿的!
尤其是炸得香香脆脆的豆酵饼薄片,不管单吃或者单炒辣椒,都是一样的美味!
这一道叁巴臭豆虾仁,因为加入了豆酵饼,也提升了口感,很好吃也!


来,要来一盘吗?


材料与做法

豆酵饼,虾仁,臭豆,大葱

调味料

蚝油,适量盐和糖,适量水


豆酵饼拆开包装,切成小片备用。

欲了解豆酵饼的营养价值,请按这里






叁巴巴拉煎辣椒材料与做法请按这里



用小锅煎荷包蛋。


烧热适量油,加入臭豆和大葱翻炒大概30秒,加入虾仁,炒至虾仁半熟,
才加入叁巴巴拉煎辣椒和调味料,翻炒均匀试好味道后加入炸好的豆酵饼,
炒至全部材料均匀即可。

叁巴巴拉煎辣椒是我之前一次过煮很多,然后收在冷冻处,以备随时要用就有得用。


完成!


8 条评论:

  1. 我以前也不喜欢吃天贝,自从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后,
    就变成很爱吃了哈哈。。。跟你一一样,我也喜欢拿臭豆来一起煮。。。
    我这里sheng song还买得到用叶子包的天贝,除了有天贝香外,还有那叶子的清香味,赞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里的巴刹好像没有注意到有卖香蕉叶包裹的。。。

      删除
  2. 偶而吃马来餐会吃到tempeh, 但应该不会买回家煮。所以来一盘臭豆tempeh饭!谢谢!哈哈!
    原来也可以这样煎荷包蛋!下次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照片的那一盘请妳吃。。。
      我特地买来煎荷包蛋的,呵呵!

      删除
  3. 我特地这个时间来吃晚餐。。嘻嘻
    我妈妈这两个星期天都煮臭豆,害我臭了一次,又一次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了这一盘,我臭了三天!晕!

      删除
  4. 哎哟,这两样菜很下饭呢,可以吃好多饭哦,肥死我啦,哈哈。。

    回复删除
  5. 这个连续吃2天也不会厌但最怕是上厕所时,臭臭也~~ 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