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加州双色吐司(低温发酵22小时) California Double Colour Toast (Low Temperature Fermentation 22 Hours)


做了原味的加州吐司,当然嘛要做多一个双色的来吸引小孩子,
想来想去还是做可可口味,因为太喜欢那个日本进口可可粉的香味了!


我家的哥哥与弟弟,果然被这个可可双色吐司给吸引着了,
所以说嘛,小孩子都是先视觉,才后试觉的,哈哈哈!
其实,不要说小孩子,就连我这个"大人",也喜爱极了!
喜欢它的双色,很爱它的口感,觉得太棒了!


最近因为善变的天气,拍照过程不是很顺利,艳阳高照热的要命的天气,
心想,这是拍照的好时机,强阳光的光线好,肯定能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把一切都就绪好后想要开始来拍,
突然的就变成了阴天,多一下子竟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但还是照拍无误!
只是阴天拍的照片,真的有差!显掉!




材料与做法

日本高筋面粉 - 450g
特幼超低筋面粉 - 50g
原蔗糖 - 90g
海盐 - 6g
即溶酵母 - 6g
奶粉 - 20g(我没放)
鸡蛋 - 50g
清水 - 240g(我放280g)

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其吸水量有所不同,
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慢慢加入。

无盐牛油 - 60g
(软化,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

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60g),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

可可粉 - 20g,加入30g的热水搅拌均匀备用。

模具

450g三能吐司模 - 2个

温度

170度,40分钟,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避免烤得过焦。 
(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

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样,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哦!
需要自己判断,拿捏!


面团揉好后分成两份,一份滚圆放进盒子,一份加入可可揉均匀然后滚圆放进盒子,
盖好盒盖直接放进冰箱,以低温发酵最少12个小时(我放了22个小时),
从冰箱取出面团后反面,在室温继续发酵30分钟,
以便让面团可以充份均匀的发酵和回温,也可以直接开始整形

(时间方面要视室温温度的高低而做调整)

低温发酵了22小时,冰箱要够冷才不会发酵过度,
我是直接分割整形。


原味面团和可可面团分别分成两份,再杆成长方形,把可可面团叠在原味面团上,
慢慢再卷成圆柱体,然后收口朝下直接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至8分满,
盖上吐司盖,即可烘烤,烘烤出炉除去吐司盖,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
然后马上脱模,待凉即可切片享用。



~ENJOY~


8 則留言:

  1. 每次看见那个啊。。。
    Mixer的那个hook,卷着面团
    死鬼酷的,很有个性。。。 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亲,我的是铁钩卷,妳的更酷,是手卷也!哈哈哈!

      刪除
  2. 这个pattern的土司真的美极了。。。赞!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外婆家对面没有人住的家,拆的。。

      刪除
    2. 原来真的有木板 哇哈哈 不是木板啦 我其实要问的是放面包的那个木沾板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