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叁巴巴拉煎辣椒 Sambal Cili Belacan


 这个叁巴巴拉煎辣椒是我从小吃到大(老),也是我最最最喜欢的味道!
这也算是北马式的叁巴巴拉煎辣椒,北马的朋友应该都很熟悉,很喜欢吧!我也不例外!
而且我都把这辣椒称之为万能叁巴辣椒,因为不管拿来炒豆,炒菜,瓜类,海鲜, 肉类,江鱼子,虾米等等。。。
都一样的美味,好吃!


因为表姐教了我一些小窍门,所以这次只用大概45分钟就炒到干水出油了。。。
可怜我以前傻傻的炒到1个小时多才干水出油,表姐,谢谢你哦!让我省了些时间。。。


材料与做法

辣椒干 - 剪段用烧水浸软去籽
香茅 - 切小段
红葱头 - 去衣切小片
巴拉煎 - 适量
(份量我是大概的)

阿三膏加烧水拌匀 - 适量
油 - 适量

调味料

糖,盐(适量)


把所有材料加入阿三膏水分次(如果份量太多)用搅拌机搅拌成糊状,
然后倒入锅里小火炒至干水。


才加入油继续炒至完全混合,出油,最后加入调味料即成!
待凉装进盒子,收进冰箱,需要用到多少才拿多少。。。

温馨提示

小窍门就是先炒干辣椒糊的水份,才加入油,就会快速达到干水出油的效果!
记得一定要炒到干水,不然放进冰箱也一样会发霉哦!
如果真的比较赶时间炒得不够干,建议放进结冰格!

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